回到頂端
|||
熱門: 高溫 麻疹 觀光

自由之心太紅 紐時改百年錯誤

中央社/ 2014.03.05 00:00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YT)今天發出更正啟事,修正161年前的錯誤,因為紐時把奧斯卡最佳影片「自由之心」真實故事的主人翁姓氏拼錯了。

歷史劇情片「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依據依非裔美籍男子諾查普(Solomon Northup)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美國南北戰爭前,1名自由人被賣到路易斯安那州當奴隸的故事。

紐時發現這個錯誤,說來還得感謝好萊塢和推特。當「自由之心」抱回奧斯卡至高榮耀最佳影片獎,1名推特使用者找到紐時1853年1月20日關於諾查普綁架事件的報導。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網站照片顯示,紐時這篇報導的標題把諾查普拼成「Northrup」,但內文又將諾查普錯拼為「Northrop」。

紐時在更正啟事說明:「1名推特使用者找出這篇報導,3月1日發現了這個錯誤。」

紐時說儘管報導「有錯」,仍是「目前(對該事件)最完整且最真實的紀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