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段宜康 農藥 崩盤四國

陸媒以陸委會負責人 稱王郁琦

中央社/ 2014.02.11 00:00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1日電)「王張會」下午登場,大陸中央電視台在會前的報導中,以「台灣陸委會負責人」稱呼王郁琦;而新華社、中新社在會議登場時也以快訊報導,在稱呼王郁琦時也提到「陸委會」3字。

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在「王張會」開始前25分鐘,在會場南京紫金山莊大門外進行現場連線,概略介紹「王張會」的議程,以及王郁琦這次訪問南京、上海的行程。

在這則報導中,不論主播還是現場記者,均以「台灣陸委會負責人」稱呼王郁琦,並沒有稱呼王郁琦為「主委」。

不過,有一段小插曲是,央視現場記者在稍早幾次直播連線時,都稱呼王郁琦為「台灣的陸委會主委」、「台灣陸委會主委」。

與以往相較,央視已採用「陸委會」3字,取代以往慣用的「大陸事務主管部門」。

此外,當王郁琦率領代表團進入紫金山莊,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正式展開會談時,新華社、中新社等大陸官媒也不約而同以快訊報導。在報導中,也稱呼王郁琦為「台灣方面陸委會負責人」,同樣存在「陸委會」3個字。

除大陸官媒外,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香港南華早報、文匯報、香港經濟日報、星島日報、英文南華早報、大公報等媒體,今天也對「王張會」預先進行報導;其中部份媒體並進行分析。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