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黃世銘下台案 藍委3人跑票、12人棄權

NOWnews/
12 年前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儘管在國民黨立委多人跑票的情況下,民進黨立院黨團及台聯黨團今(22)日共同提案,「要求黃世銘下台」投票通過變更議程,列入討論案的第一案,但在議會正式討論時,國民黨團運用議事技巧,提案將本案交付朝野協商,最後院會決議交付協商,讓黃世銘下台案不會這麼快進行處理。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院會議事日程草案,民進黨團、台聯黨團提案增列討論事項,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立即下台決議案,列入討論案第一案,最後以出席立委96人,贊成46票,反對38票,棄權12票,通過提案。

就在記名表決結果出爐時,赫然發現國民黨立委李慶華、陳根德及顏寬恆三人,還是投下贊成票,投下棄權票的則包括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盧嘉辰、鄭汝芬、林滄敏、羅淑蕾、林國正、呂學樟、簡東明、孫大千、蔡錦隆、廖正井、陳超明12人。

對於投下贊成票,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表示, 黃世銘本來就應該下台,他濫權監聽國會,已經鬧成國際醜聞,再加上他洩密被起訴, 這也前所未有,更何況黃世銘還不提供立院資料,這都太離譜了。

李慶華還說,現在民調都已經要黃世銘下台,他多留一天, 對檢調司法的傷害就多一天,所以已經到了黃世銘該知所進退的時候,他呼籲黃 不要再戀棧,站在愛護老同學的立場, 黃世銘應該替自己保留一點尊嚴。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表示,他覺得這個提案沒意義,就算議案通過,黃世銘還是有任期保障,至於黨內立委有人跑票會再研議,不過林德福也指出,黨團應該採取開放態度, 因為黨內立委很多人對黃世銘都有意見,而且決議對黃世銘沒有意義, 正式討論時可能還是會採取開放態度。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