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 發現首例狂犬病鼬獾

自由時報/
12 年前
恆春半島出現首例鼬獾狂犬病陽性的病例!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昨確定十一月二日於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送驗的垂死鼬獾,狂犬病檢驗為陽性。

十一月二日下午,雙流遊樂區管理站接獲遊客通報,指稱在沿山步道下方發現一隻垂死鼬獾,管理人員以蛇夾捕捉後,送至家畜疾病防治所檢驗,昨日確定為恆春半島第一例狂犬病鼬獾。屏東林區管理處已進行園區的地毯式清查及捕捉,並主動告知遊客目前疫情及防範措施;也與鄰近醫院協調若民眾不慎遭咬、抓傷的後送機制等。(記者陳彥廷)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