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監看政論節目報告 國民黨誤發給媒體

自由時報/ 2013.11.01 00:00
〔自由時報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昨天搞出烏龍事件,內部每日監看外界視為立場傾綠的三家電視台,總計五個政論節目內容的摘要報告,誤傳到主跑國民黨新聞的記者手上,讓這份原本應該上呈黨政高層參閱的資料意外曝光。雖然黨務人士強調內容都是公開資訊,但也私下稱幸虧文件上沒有附註評語或擬辦意見,否則更會引發爭議。

不過,這已讓被國民黨列入監看的政論節目名單曝光,包括三立新聞台的「前進新台灣」、「新台灣加油」,年代新聞台的「新聞面對面」、「新聞追追追」,以及民視新聞台的「頭家來開講」等五個節目,至於另外三個也開闢政論節目的新聞頻道東森、中天及TVBS,則未被列入監看對象。

傳到記者email信箱的「電視政論節目摘要報告」(二○一三.十.三十)內容顯示,依當天各節目「討論主題」及部分與會來賓發言內容加以「重點摘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表示,這只是國民黨了解輿情的管道與方法之一,就政黨而言,本來就要隨時掌握並回應外界看法,資料中的內容,全都是公開資訊,只是不小心誤傳到媒體。

掌握「批評者」意見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則說,監看作業只是反映輿情,別無他用。對於「重點摘錄」對象絕大多數是民進黨及其他在野黨人士,以及質疑政府當局的名嘴,他解釋,摘要目的原本就是掌握「批評者」意見,如果是幫國民黨說話的與談者,就不會摘錄。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