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事故2年間 放射元素鍶超標100倍

新頭殼newtalk/新頭殼newtalk
12 年前
新頭殼newtalk 2013.08.22 鄭凱榕/編譯報導

關於福島第一核電廠建築物旁積水中含有輻射劑量、並流出海洋的問題,東京電力公司21日發表試算結果,福島核災事故發生後約2年間,流出海洋的放射性元素「鍶」(Sr)的劑量最大達10兆貝克(Bq),放射性元素「銫」(Cs)則達20兆貝克,合計共30兆貝克,相當於輻能工作安全標準規定中,一般運轉狀態下每年排入海洋的基準值約100倍。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2日報導,東電暫時認為輻射汙染水外流入海有複數路徑,可能是由蓄積大量輻汙水的渦輪室所配置的地下管路流出,也可能是受到汙染的地下水流入海洋。但因為地下水流出海洋的水量無法說明,因此結論目前暫定為從地下管路流出是主要外漏路徑。

根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東電副社長相澤善吾(AIZAWA, Zengo)在記者會公開謝罪,並說明將派駐工作人員常駐現場作為因應對策,且將繼續調查汙染水外漏的原因。同樣的貯水槽約有300座以上,已用目視確認並檢測輻射劑量。

影片說明:東電福島第一核電目前發生漏水問題的廠區近況。影片來源:「FNNnewsCH」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完整的影音請至 http://newtalk.tw/news/2013/08/22/39420.html]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