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佛法就有辦法 星雲大師開示佛光盃女籃賽港都開打

民生@報/新聞稿
12 年前
圖一、二:星雲大師為球迷、球員開示。(佛光盃大會提供)

【佛光盃大學女籃賽21日新聞稿】

2013佛光盃國際大學女子籃球邀請賽21日在高雄巨蛋體育館點燃戰火,佛光山開山宗師星雲大師除了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球隊、貴賓、好友外,也替現場七、八千觀眾、球迷開示,大家如沐春風。

星雲大師說,他從小愛籃球、也打過球,知道默契的重要,且多少了解場上一些簡單的走位、路線,尤其球賽就跟做人做事一樣,講求道德,所以,向對手犯規,有時不妨適度說聲道歉,因無論如何,籃球向來就是君子運動。

大會主人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說,相較台北正陷在潭美颱風的暴風雨中,高雄天氣很棒,佛光盃順利進行,就是福份,特別是,「有佛法就有辦法」,無疑是大會的最佳寫照。

市長陳菊也代表高雄市歡迎與賽的11隊球員、來賓,並親自主持開球,前FIBA國際籃總、亞洲籃總會長香港籍的程萬琦、行政院體育署長何卓飛、老國手陳祖烈、前籃協秘書長高遠普等人應邀出席。

現場並穿插裱有「三好人家」等的字畫義賣,大家認購踴躍,場面溫馨、熱絡。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