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南韓 中正紀念堂 北極熊

亞錦賽正名新聞 中央社發出「總編裁示不發」

新頭殼newtalk/新頭殼newtalk 2013.08.12 00:00
新頭殼newtalk 2013.08.12 林朝億/台北報導

中央社處理新聞又出爭議。今(12)日上午中央社馬尼拉記者林行健發出專電報導「亞錦賽錯稱中國台北 抗議奏效」;結果,該社竟發出「總編裁示不發)亞錦賽錯稱中國台北 抗議奏效」新聞。事後,中央社則緊急將該新聞下架,而主要入口網站也跟著撤稿;中央社也於上午10時28分發出校正公告,宣稱文內有誤,改發為「中華男籃今午凱歸」。

中央社今日上午9時許,網站出現一條「總編裁示不發)亞錦賽錯稱中國台北 抗議奏效」報導。文中導言一開始就指出,「第27屆亞洲男籃錦標賽,現場播報員多次以「中國台北」稱呼中華男籃代表隊,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館員提出抗議奏效」。報導也詳述駐菲副代表張泰來指示同仁向主辦單位及播報員抗議過程。

豈料,上稿不久後,中央社網站立刻撤稿。而各大入口網站也隨即下架。不過,網路上還是看得到這條「總編裁示不發」的稿件。

到了10時28分,中央社發出「校正公電」;將原先以「正名」為主軸的報導,大幅改寫成「中華男籃今午凱歸」。且原先詳細報導正名過程的篇幅,也被縮減。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