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七夕 北海道 茶葉蛋

美媒爆︰中國護鳳凰衛視 封殺性醜聞

自由時報/ 2013.08.10 00: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總部位於香港的鳳凰衛視,七月底爆出員工控告前美洲台總編輯劉正鑄意圖性侵及公司惡意報復員工等醜聞,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八日的網路報導,相關新聞在中國的網路上遭到刪除。

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鳳凰衛視正動員國家力量封殺相關訊息,並讓部分提告者的家屬心生畏懼。

受害女性出面指控

外交政策報導說,美國CBS電視旗下的WUSA9電視台最近針對這則醜聞訪問多位受害的當事人,其中還有一段錄影帶顯示劉正鑄企圖擁抱一位年輕女同事,不斷喊著要對方不要動:「讓我抱妳。我好喜歡妳」。女同事則一再掙扎說,自己真的得離開。劉正鑄的律師表示,劉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

WUSA9電視台造訪了劉正鑄在維州的家,但無人應門。劉隔天從中國打電話給WUSA9電視台,抱怨記者嚇到他的孩子和鄰居,強調自己都六十歲了,和這些不實指控無關。但WUSA9電視台說,已經有十名受害女性站出來指控劉。

相關報導都被移除

外交政策雜誌指出,這段訪問原本上了中國的土豆和優酷網站,但很快就被移除。同時,新華社轉載法新社有關鳳凰性醜聞的報導,也同樣被刪除。外交政策質疑,為什麼一家私人媒體會受到中國網路審查制度的保護?

外交政策雜誌報導,美聯社和「瓊斯媽媽」兩家媒體也針對這起醜聞檢視了錄影帶,還訪問了多位曾遭劉性騷擾或企圖性侵的女記者與實習生。

外交政策說,外界所不知的是鳳凰這家私人媒體與中國的黨政關係,例如美洲台總台長吳曉鏞是前中國副總理吳學謙的兒子,而行政總裁劉長樂為中共政協常委。雖然無法證明鳳凰的政治關係與中國的新聞刪除有關,但確實值得質問。外交政策並在網站上提供這個錄影帶讓所有能夠翻牆的網民一睹真相。

向美國平等工作委員會對鳳凰提出訴訟的員工表示,委員會不受理之後,正式的法律訴訟才要開始,這件醜聞受到美國主流媒體注目,並追蹤報導,但他們也開始感受到鳳凰動用國家機器的可怕。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