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華人流行自家蓋「開心農場」 大阪:很無奈

NOWnews/
12 年前
實習記者周靚/綜合報導

從5年前開始,日本大阪堺市南區的集中住宅區的華人玩起了「開心農場」。據資料顯示,「45棟住宅樓區域內共有149個菜園,其中大部分是由大陸人開墾種植。」不過,大阪政府對此相當無奈。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大陸人聚在一起,也把一些生活習慣帶了進來,在大阪營團地裏,出現了大陸人開闢菜園的現象,這讓當地管理部門束手無策。」

一位管理自家「農場」頗有成效的老人說:「既吃到了在日本難以買到的蔬菜,還鍛鍊了身體,真不錯!」此外,還有一位65歲陸籍男子說:「種的都是大陸特有的蔬菜,在日本超市裏買不到的。」

對此,政府呼籲「土地須恢復原樣」,並從2011年秋起,大阪自治會也開始勸說耕種者,與他們進行約談。雖然略有改善,菜園的面積稍有減少,但是仍有態度強硬的大陸人表示,「希望日本能站在大陸人的生活習慣以及文化等立場加以理解」。

大阪相關部門感到十分為難,不僅是找到種植的人很困難,如要強制拆除,可能會面對被起訴,即使有行政命令,拆除費用誰來承擔又是一大問題。

據大阪市政府調查,「這樣的菜園不僅在堺市出現,在四條畷市、東大阪市的團地裏也發現這種現象」。有負責人稱,「曾讓耕種者撤去,但不久會有其他人再度播種」。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