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伍茲偷吃步? PGA聲明撇清

自由時報/ 2013.05.15 00:00
〔自由時報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剛贏得選手錦標賽冠軍的球王「老虎」伍茲,和錯誤地點拋球又扯上關係,1名影像工作者在網路上直指伍茲在最後1回合第14洞的拋球地點不正確,PGA巡迴賽已發出聲明,相信伍茲和他同組的對手在現場的判斷是正確的。

伍茲前天在TPC Sawgrass球場贏得今年第4場勝利,但過程有些曲折,他在第14洞開球下水之後,在水塘邊拋球續打第3桿,這洞他吞下雙柏忌。1名影像工作者齊格勒(John Ziegler)在網路放上電視轉播畫面(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5SL57mef4E),直指伍茲的下水球在離開梯台之後,並未在球道任何部分的上方飛過,就掉進水障礙裡,因此,伍茲拋球的地點應在梯台最前端,或是在原球位重新開球才對。

如果齊格勒的說法正確,伍茲在錯誤地點拋球,依高爾夫規則20-7應罰兩桿,且他繳出錯誤成績,更會被判罰失格,冠軍也跟著落空。

不過,齊格勒播出的電視轉播畫面都是從球道側面拍攝的,即使類似鳥瞰畫面,也不是在正上方拍攝,攝影機角度的差別,會讓球入水位置和有無飛過球道上方出現落差。伍茲和同組的魏騰柏格以及他的桿弟在梯台上看得最清楚,他們都認定伍茲拋球位置確實是最靠近球飛越球道之後,落入水障礙的地點。

伍茲在4月上旬的美國名人賽就曾出現「錯誤地點拋球」的爭議,PGA巡迴賽得知這段影片上傳到網路,有可能再次引發負面批評,隨即發表正式聲明,當時伍茲比賽還未打完。PGA巡迴賽在聲明中說,在缺乏明確證據的情況下,伍茲的球掉進側面水障礙的交界位置,是由伍茲和他同組的選手一同做出最佳判斷。

前天賽後魏騰柏格馬上連著3次被問到第14洞的事,他強調,在當下他就做出判斷,「我清楚地看著這球開出去,我明確告訴伍茲,我認為球越過球道進入水障礙邊界位置,我們都同意是那個地點,他拋球完全沒問題,球進入水障礙的地方,就是他拋球的地點。」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