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做功德 轟隆聲 麥脆雞

免死金牌發功?虎王罰桿惹議

伍茲第2回合拋球位置錯誤判決,引發正反兩面廣大爭議,有球員支持裁判判決,說他不是故意,也有球員在推特留言他應主動退賽,《美聯社》更不客氣直指他擁有「免死金牌」。

國內高球規則權威廖述明表示,高球去年有修改相關規則,亦即球員在不經意犯錯情況下繳交成績卡,將判決取消資(DQ)。以伍茲第2輪第15洞拋球地位錯誤來看,即使不是故意,仍已構成違反規則事實,當被DQ。

伍茲之所以未被DQ,是因規則委員會當天接到電視觀眾檢舉時,在他尚未完成18洞之前看了電視轉播錄影帶,認定未違反規定讓他簽名繳卡,進而免被DQ;是伍茲賽後接受電視訪問自己說:「拋球點比原來位置後移2碼。」,才會只被以違反球打進障礙區的拋球規則,判罰2桿。

廖述明表示,雖然規則未明文規定拋球範圍,但在「儘量靠近」的原則下,應在1、2呎之內,伍茲的2碼顯然已經超過了。

伍茲未被DQ只被罰2桿的最大爭議在於,有人認為他是當今球王,怎會不知拋球規則,有明知故犯之嫌應DQ。

前世界第1的杜瓦在推特留言說:「他拋球的目的是為了贏球,我認為他應退出比賽。」湯普森說:「其他人都會被DQ,他們這樣作是為了收視率吧!」。不過美國左手名將華生與華特尼,都相信伍茲不是故意,贊同判決。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