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吳寶春的「EMBA夢」 《天下》主筆:《中時》錯誤報導

NOWnews/ 2013.03.26 00: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吳寶春上學記成了各說各話的情況,《中國時報》報導,吳寶春「未向國內EMBA提出申請」、「新加坡國立大學未派人來台面試」;不過,率先報導吳寶春「EMBA夢」的《天下雜誌》,昨(25)天大動作公布採訪片段;吳寶春顯然對兩家媒體的說法不同,天下主筆李雪莉也在臉書(Facebook)直言,「許多人轉載《中時》錯誤報導。真的有點受不了。」

李雪莉先是23日在臉書表示,「今早看到許多人轉載《中時》錯誤報導。真的有點受不了,做為第一個專訪他的記者(還有何榮幸),決定出來說話。」接著又在昨晚提到,「在紛擾嘈雜的報導中,天下決定讓吳寶春的影像自己說明。我們的報導有憑據,不是空穴來風,沒有捕風捉影。」

《天下》公布的採訪內容,吳寶春確實指出,「新加坡國立大學曾派2位面試官來台,於3月12日下午4時30分開始面試,時間約是2小時。」關於申請國內EMBA,吳寶春當時說法是,「其實在我想要申請的時候,很多人幫我啦,幫我詢問。比如說一些教授,幫我詢問,比如說問那個中山大學、政治大學。但是就是因為我的學歷太低,只有國中,所以在台灣的一個制度裡面是不行的。」

《天下》、《中時》同樣對吳寶春的「EMBA夢」進行專訪,刊登內容幾乎迥異;「新加坡國立大學面試官有無來台」、「是否曾徵詢國內EMBA」兩個關鍵問題上,報導內容截然不同。

李雪莉表示,別再說,這是場「羅生門」了;她說,「我們自始自終的報導就說是兩位新加坡大學教授前來台北來面試他;他也想在台灣EMBA唸書,但礙於證照體制的僵化被拒於門外。」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