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看歷史發致讀者信反駁指控

中央社/ 2013.01.29 00:00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被視為是「南方周末」事件翻版的「看歷史」雜誌編輯上網爭權益事件,「看歷史」官方微博今天發出「致讀者」公開信,否認所遭指控;但隨後又遭「看歷史部份員工」微博指為與事實不符。

不過,這封「致讀者」並未解釋,為何原先編輯籌劃半年、介紹台灣民主轉型過程且預定2月出版的「台灣之足」專刊,被叫停不能出刊?

此外,包括近日就上述事件接受訪問的「看歷史」執行主編孫展等人,今天似受警告,不再受訪,變得低調。

「看歷史」官方微博下午以編輯部名義發出「致讀者」公開信,反駁最近所遭指控,稱管理方不存在「違法解除合同(合約)的任何行為」,也沒有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未依法繳納」的違法行為。

面對有員工指控「看歷史」經營方打算把雜誌方向變得「低俗」,這封公開信說,「看歷史」為支撐和保護雜誌的品質與聲譽「付出了極為慘痛的代價」,管理方決定「適應形勢,向新媒體實施轉型」。

這封信也宣稱,管理方「良善的考量和最大的誠意並未得到少部份員工理解和認可」,雙方協調、溝通的整個基本情況,「在適當的時候我們會通報大家」。

公開信也強調,員工任何行為都應在法律範圍之內和職業操守的底線之上,「我們亦要求各位員工在解決問題之前始終堅守崗位、遵守勞動紀律、服從管理」。

不過,連續兩天發出公開信指控「看歷史」管理層的「看歷史部份員工」微博,隨後指責這封「致讀者」,「有很多與事實不符的地方」。

因新年獻詞遭撤換而引發許多編輯和記者上網抗議的「南方周末」,先前也在官方微博遭接管後,發出「致讀者」信函;和這次「看歷史」的「致讀者」信函一樣,多數網友留言都不予支持,反支持爭取權益和言論自由的員工。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