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hTC 妙禪 中國

環時爭議社評 傳中宣部操刀

中央商情網/ 2013.01.11 00:00
(中央社台北2013年1月11日電)香港明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環球時報日前批判「南方周末」而引發爭議的社評,是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操刀。

隸屬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立場向來保守的環球時報,7日刊登社評「南方周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指稱,南周最新支持者是在美國的維權人士陳光誠,且將「南周事件」定調為「境外勢力介入」,引發軒然大波。

明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環時這篇爭議社評原稿不到1000字,經中共中宣部大作修改後,見報字數達1300多字。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新浪微博留言,指環時從未寫過南周新年獻辭被換稿是「境外勢力介入」,並把責任推到編輯身上,引發大批網友批評,胡錫進這條留言發出10分鐘後便告刪除,原因不詳。

南周事件過程中,環時幾篇社評引發廣泛討論,也讓不少媒體形成「對打」局面。更曾有不滿環時言論的大陸媒體,在微博上將小狗用嘴跳接飛盤的照片集,命名為「環球飛狗」,反諷意味濃厚。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