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蔡阿嘎 韓失業率 小嫻

BBC肥貓 總裁幹54天拿1年薪

自由時報/ 2012.11.13 00:00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英國公營媒體「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王牌節目「新聞夜線」誤指一名前保守黨高官性侵兒童,令BBC報導威信掃地,導致總裁恩特威斯爾上任短短五十四天就請辭,但BBC仍給予他一整年的薪資,遭國會議員撻伐,連首相卡麥隆都認為不妥。這對BBC治理機構「BBC信託理事會」(BBC Trust)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構成龐大壓力。彭定康本人始終迴避要求他下台的呼聲。

退休+年薪 可望領走6000萬

BBC新聞節目「新聞夜線」二日報導誤指柴契爾時代保守黨財務長麥艾爾賓(Alistair McAlpine)爵士性侵兒童,總裁恩特威斯爾十日宣布辭職,由副總裁戴維(Tim Davie)接替職務。BBC決定給予恩特威斯爾一整年的年薪四十五萬英鎊(約兩千零七十五萬台幣)。連同服務二十三年的八十七萬七千英鎊退休金,恩特威斯爾離開BBC共可領一百三十二萬英鎊(約六千萬台幣)。

由於恩特威斯爾僅上任不到兩個月,任內風波不斷,議員質疑為何還要以人民的納稅錢支付他整年的薪水。下議院文化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維丁達爾表示,他希望BBC能夠解釋為什麼認為支付四十五萬英鎊是「正當的決定」。工黨副領袖哈曼認為,這個決定「不合情理」,認為恩特威斯爾應該拒絕接受合約以外的酬勞。

彭定康承認他在節目播出前,已知道節目中將做出的指控,卻疏於提醒BBC高層。前英國文化大臣梅勒要求彭定康下台負責。彭定康坦承,如果他無法挽回BBC的名聲,他的位子也會不保。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