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報導橋下消息惹議 日週刊道歉

中央社/ 2012.11.12 00:00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2日專電)日本「週刊朝日」連載有關大阪市長橋下徹的父親等出身的報導,有侵害人權之嫌,除了社長辭職外,今天還登門謝罪。

出版週刊的「朝日新聞出版」社長代理篠崎充等3人今天傍晚前往大阪市役所,親自向橋下鞠躬道歉。

篠崎向橋下說明,在今天召開的臨時董事會上,他已為此事引咎辭去社長一職,並擔任社長代理,他表示,「對公司全體缺乏人權意識深切反省,給橋下市長與家人帶來許多困擾,由衷道歉」。

橋下回應,「我想對方已經了解我的意思,我也完全理解、完全接受,我認為報導機關,一定要自行遵守不跨越規定的界線,才能夠守住報導的自由。」

「朝日新聞出版」的母公司朝日新聞社公關部門對此也發表聲明,「我們認為這是史無前例的嚴重事態,以後會嚴格要求朝日新聞出版,確實防止再次發生。」

10月出刊的「週刊朝日」刊登了有關橋下父親與他的出身等涉及人權的內容,後來因為橋下公開批評,週刊也認為內容的確有多處不適當的記述,決定停止連載。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