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烏龍報導性侵案 BBC再出包

中時電子報/江靜玲/倫敦十日電 2012.11.11 00:00
英國廣播公司(BBC)因其旗下的《新聞之夜》(Newsnight)節目,錯誤報導英國保守黨上議員麥卡爾平勛爵(Lord McAlpine)涉嫌性虐兒童,被迫公開道歉。

這是BBC爆發封殺該公司老牌主持人薩維爾(Jimmy Savile)性侵案調查報導之後,再次傳出的重大失誤。短時間內,連續兩次嚴重錯失,已使BBC信譽受到巨大傷害。

《新聞之夜》在十一月二日,根據一名虐童受害者梅斯漢姆(Steven Messham)的指稱,報導有一名保守黨重量級政客,曾在一九八○年代威爾斯一所兒童之家中對他性侵。

梅斯漢姆並未點名這位政客到底是誰。但《新聞之夜》卻在節目播出前以推特宣傳,稱將透露這名與前首相佘契爾夫人關係密切政客的名字。

當天媒體和觀眾都守候在電視前,結果,《新聞之夜》並未揭露姓名。但後來多位媒體編輯在其推特中點名,曾在佘契爾主政期間擔任閣員的麥卡爾平勛爵,就是這位有戀童癖的性侵者。

儘管麥卡爾平勛爵表示,有關指稱「完全虛假和嚴重誹謗」,但仍無法阻止各方揣測。直到九日晚間,梅斯漢姆才出面承認認錯了人,麥卡爾平並未對他性騷擾;而BBC發表聲明,對此事和麥卡爾平表達「毫無保留」的歉意,並宣布立即停止《新聞之夜》的所有調查採訪。

麥卡爾平的律師表示,此事使麥卡爾平和他的家人陷入「身心崩潰」邊緣,麥卡爾平將採取法律行動。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