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野戰季 無畏女孩 館長

新聞悲歌:走過近80載 《新聞週刊》命運幾度輾轉

立報/本報訊 2012.10.24 00:00
策劃、編譯■李威撰發行於1933年的《新聞週刊》,是由湯瑪斯.馬丁(Thomas J.C. Martyn)所創辦。該雜誌培育多位知名記者,包括阿特爾(Jonathan Alter)及昆德蘭(Anna Quindlen)等。1990年代,《新聞週刊》記者艾斯柯夫(Michael Isikoff)首度披露柯林頓與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的誹聞案,艾斯柯夫的一系列報導,幾乎導致柯林頓下台。《新聞週刊》原是《華盛頓郵報公司》(Washington Post Co)旗下的重量級刊物,前任編輯米全(Jon Meacham)有意改造《新聞週刊》,希望向《經濟學人》看齊。但改造並未成功,虧損遲遲無法解決,最後在2010年8月賣給音響大亨哈曼(Sidney Harman)。哈曼雖然以1美元購得《新聞週刊》,卻也繼承5千萬美元的債務。外界認為,哈曼購買《新聞週刊》比較像是做慈善,而不是想要獲利。互動公司(IAC)總裁狄勒(Barry Diller)與哈曼決定在2010年11月合併《野獸日報》及《新聞週刊》,除了希望結合兩邊的讀者群,刺激訂閱數;同時希望合併兩個新聞平台,對外一同販售廣告。哈曼在2011年4月過世,家族企業於同年7月決定停止投資《新聞週刊》,所有權全部轉移給互動公司。(整理自《路透》)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