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遐齡:中華職棒定會經營下去

中央廣播電台/江昭倫
13 年前
中華職棒興農牛隊因為經營困難而決定出售的消息震撼各界,也在今天(24日)成為立法院朝野立委質詢的焦點。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強調,在其他各國,職棒球隊易主是很平常的事,目前也有不少買家接觸興農牛,她對台灣棒球有信心,中華職棒也一定會繼續經營下去。

興農牛宣布將「頂讓」出售,統一獅與兄弟象也傳出企業主考慮退出,讓外界對於中華職棒的存續感到憂心。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認為,雖然已經有企業主可能接手興農牛,但這是治標不治本。他指出,現在職棒經營非常困難,如果每一年都有球隊出售,中華職棒要如何經營下去?蔣乃辛說:『(原音)你現在是在找興農牛找企業,明年呢?是不是找企業接手兄弟象?那這樣的話,我們明年職棒怎麼辦?一年1個球隊要易手、換企業,可是企業一接到手就是個燙手山芋,一年至少1億要賠掉,有哪個企業願意為職棒頭一年賠上1億元來維持職棒?』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對此表示,不少買主對於接手興農牛很感興趣,體委會也已經與中華職棒聯盟達成共識,中職明年仍會維持4隊,照常開打。她並強調,各國職業球隊易主是很平常的事,外界不用擔心,中華職棒一定會繼續經營下去。戴遐齡說:『(原音)未來是不是也有球隊要解散的問題,其實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各國就是有職棒的國家,球隊易主其實是還蠻平常的事情,所以我們只要找到好的企業,企業願意支持,我相信這個棒球還是會蓬勃發展的。』

戴遐齡強調,中華職棒今年例行賽雖然平均每場只有2千多人進場觀戰,但冠亞軍賽還是湧入超過1萬名球迷捧場。所以只要有好的比賽,企業願意好好經營,她對中華職棒的未來還是非常有信心。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