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醫大火 仍有46人在加護病房

中央廣播電台/沈雅雯
13 年前
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昨天發生大火,死傷慘重。衛生署今天(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以默哀的方式向罹難者表達悼念之意。衛生署表示,目前仍有46位傷者在加護病房搶救。為避免災害再度發生,衛生署將在2個月內與消防單位共同研議、修訂新的消防設置標準。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23日發生台灣醫療史上最嚴重的火災,奪走12條人命。衛生署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處理情況。記者會一開始,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就先率領在場人士起立默哀,向12位罹難者表達悼念。『(原音)我們首先請林副署長帶領醫管會、醫事處與照護處,起立向12位不幸往生的民眾表示我們的默哀之意。』

林奏延表示,昨天受傷的60名患者當中,除了2人已經出院外,還有58人仍在接受治療,其中46人在加護病房。他說:『(原音)繼續住院的病患當中,護理之家的病患有57名,精神科的病患有1名,目前仍舊住在加護病房的有46名,一般病房的有12名,所以整個治療是往好的趨勢在走。』

林奏延表示,昨天已經通令全台524家醫療機構、621家復健、護理機構,必須在3天內完成消防檢核並回報衛生局。各地衛生局也必須在1個月內與消防單位組成聯合訪查小組,完成所有機構的清查。

大火奪走人命,也燒出制度問題,林奏延說,未來除了各醫療及護理機構要落實評鑑中的消防規定外,衛生署也將在2個月內與消防單位共同研議,訂定更完善的標準。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