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櫻花 土狗年 百年宮廟

有線系統台擅更頻道 14家判罰近千萬定讞

自由時報/ 2012.09.07 00:00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李信宏、林相美/綜合報導〕聯維等七縣市共十四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前年擅自同步變更頻道,將旗下東森購物台廣告頻道,全部改為「U-Life」台播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認為是重大違規行為,各裁罰七十萬元共九百八十萬元罰鍰,業者不服打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裁罰於法有據,昨判十四家業者敗訴定讞,應如數繳納。

各家業者昨天多數低調表示,尚未收到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書,暫不回應。也有業者說,尊重判決,要罰就罰。

本案起於十四家有線電視系統台業者,在未經NCC許可營運計畫變更下,自九十九年元旦零時起,擅自將原有東森購物台廣告頻道變更為「U-Life」台。

NCC調查認為,十四家業者故意違規,且曲解、藐視法令,影響兩百卅一萬收視戶權益,因此裁罰要求六日內限期改正,否則連續裁罰,甚至廢止營運許可證。業者不服,打行政訴訟。

業者主張,是因東森得易購遲未和業者續約,可能讓他們陷入廣告頻道開天窗窘境,最後關頭才臨時改由另一廣告代理商森森百貨的「U-Life」廣告播出。

十四家業者為北市聯維,新北市興雙和、台灣數位寬頻、大豐、紅樹林、觀天下、永佳樂,嘉義市世新,嘉義縣國聲,宜蘭縣聯禾,台南市新永安,高雄市大高雄、大信、鳳信。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