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中天新聞置入行銷 遭NCC罰80萬元

新頭殼newtalk/新頭殼newtalk 2012.09.05 00:00
新頭殼newtalk 2012.09.05 林靖堂/台北報導

今年4月,前飛碟電台與8家聯播網「飛碟午餐」節目主持人鄭村祺接受觀眾叩應對話時「講髒話」,今(5)日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發函改進;同時,中天新聞台報導與TVBS新聞台晚間新聞也因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置入性行銷規範「節目應該與廣告分開」規定,分別被處罰鍰新台幣80萬元與發函改進。

今年3/28飛碟電台「飛碟午餐」節目主持人鄭村祺在節目上,因探討文林苑都更案議題與Call-in觀眾對話討論時,堅持罵髒話表達情緒強度;另外,鄭村祺也在4/3節目中因評論台灣青少年砍泰勞新聞議題,提及為何不砍本地有力人士,有教唆暴力之嫌,NCC發函要求飛碟電台改進。

至於中天電視台與TVBS新聞台晚間新聞置入性行銷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部分,今年4/12「1800中天新聞」播出內政部辦理未婚聯誼相關報導,同時介紹「相親銀行」專訪業者、說明審核程序、收費等等,字幕輔以「燈光美氣氛佳,相親銀行超有Fu」明顯違反衛廣法置入性行銷規範。由於中天電視台2年內已有4次違反《衛廣法》裁處紀錄,因此NCC對於中天新聞台這次違反《衛廣法》,處以較高的80萬元罰鍰。

而TVBS新聞台則在3/18日晚間報導林書豪新聞時,描述林書豪所穿的球鞋1雙3800元等相關新聞內容,NCC認定有節目廣告化嫌疑,發函要求改進。

NCC內容事務處副處長簡旭徵表示,中天新聞的罰款較高,是因為19位外聘的節目廣告諮詢委員會專家中,有14位贊成處分,參酌中天之前違規紀錄,處罰鍰80萬元。

至於TVBS僅遭發函要求改進,NCC則說,TVBS該則新聞性較強,依其新聞播出的比例原則,置入情節並不特別嚴重,因此給予較寬的發函改進處分。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