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柯P 北韓 妙禪

旺中聲明批影射 壹傳媒遺憾

新頭殼newtalk/新頭殼newtalk 2012.08.29 00:00
新頭殼newtalk 2012.08.29 林靖堂/綜合報導

針對旺中媒體集團今(29)日凌晨發表聲明,除為旺中集團7/27以來連日影射黃國昌發放「走路工」一事,向黃國昌致歉外,亦抗議壹傳媒集團在事件過程中,不斷以影射、扭曲等方式指旺中集團「自導自演」走路工事件。壹傳媒集團下午也在壹電視發表回應,指旺中購併案是新聞壟斷問題,而非兩媒體集團間的惡鬥,旺中的聲明蓄意將焦點轉移至媒體競爭,忽略壟斷本質,令人遺憾。

壹傳媒聲明表示,旺中案已有逾2000位以上的社會各界人士聯署反對,並引發大規模學生運動反彈,網路批評聲浪不斷,壹電視是基於公共利益,報導旺中案相關新聞事件,從無影射或扭曲。壹傳媒表示,自己的新聞報導內容可供社會大眾檢驗。

聲明中指出,壹電視確實有向中嘉有線電視系統申請上架,但卻遭到中嘉系統抵制,旺中公司雖然否認涉入紛爭,但旺中與中嘉的關係,已人盡皆知,唯政府視而不見。

壹傳媒聲明指出,壹傳媒報導旺中案相關新聞,已完全揭露向中嘉系統申請上架的利益關係,並遵守涉己新聞處理原則並平衡報導,絕對沒有藉新聞報導攻擊其他媒體公器私用。

壹傳媒說,旺中媒體集團報導黃國昌涉及走路工事件,有諸多違反常理及違法之處,甚至有記者假冒壹電視員工訪問事件關係人,壹電視已針對該名時報周刊員工提起刑事訴訟,希望能藉由司法手段查出真相。

聲明表示,壹傳媒對許多電視新聞頻道刻意淡化報導旺中案、甚至有新聞台自始完全不報導相關新聞,深感不解。他們指出,壹電視若為自身上架利益選擇不得罪相關人士,並且不報導此一事件,旺中集團是否會反省檢討,並向黃國昌道歉?

壹電視呼籲,社會各界及NCC應正視並調查許多媒體不報導旺中案之原因,並了解寒蟬效應是否已在台灣產生影響。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