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西南風 情竇初開 倫敦地鐵

太陽報登裸照 考驗英新聞自由

中央社/ 2012.08.24 00:00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在拉斯維加斯狂歡的裸照外流,引發風暴,太陽報不顧王室警告,率先刊登哈利王子2張裸照,堅持此舉符合公共利益,考驗英國新聞自由。

發行量260多萬份的八卦報「太陽報」(The Sun)認為,當全世界其它國家的媒體都大幅刊登哈利王子的裸照,英國民眾也熱烈討論裸照事件,太陽報的讀者有權利看到這些照片,刊登照片不是對哈利王子進行道德判斷。

3天前美國網站TMZ.com刊出哈利王子的裸照後,全球媒體跟進報導,不少媒體並刊登照片,哈利王子的父親查爾斯王子以保護隱私為由,指示律師連絡「媒體訴願委員會」(The Press Complaints Commission),禁止英國媒體刊登裸照,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過去幾天英國媒體展現自制,不論是電視、報紙或網站都沒有刊登哈利王子的裸照,但好奇的民眾仍透過網路到英國以外地區網站看個究竟。太陽報是英國第1家刊登裸照的媒體,受到注目。

太陽報的母公司是澳洲報業鉅子梅鐸經營的「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旗下的另一家暢銷報紙「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因?入竊聽醜聞,去年7月被迫關閉,結束近168年的經營歷史。

太陽報執行編輯丁茲默爾(David Dinsmore)表示,刊登哈利王子的裸照是經過長時間與慎重思考後的決定,哈利王子裸照事件曝露他的安全保護欠週全,還有他的軍職適任性,而且哈利王子本人對個人隱私並沒有用心維護,否則怎會讓飯店內的陌生男女進入自己的下榻房間?

太陽報認為,如果大眾要對哈利王子裸照事件進行辯論,就應該刊登照片,了解事件全貌,接受公評。

今天裸照刊出後,媒體訴願委員會上午接到60起抗議案件。

查爾斯王子的辦公室,聖詹姆仕宮(St James's Palace)發言人表示,「我們已很清楚表達對哈利王子隱私的看法,報紙進行自我規範,因此刊登照片是編輯的決定」。

對於哈利王子日前在拉斯維加斯的度假,不論是消息本身或是照片的刊登,王室都不再做進一步評論。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