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走路工」疑演的 立委轟NCC不應袖手

自由時報/ 2012.08.17 00:00
〔自由時報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旺中媒體大幅報導旺中案抗議現場出現走路工事件,不過,最新一期壹週刊卻發現旺中集團所屬神旺飯店董事劉洪福,當天也出現在抗議現場「督軍」,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昨批說:「演到現在,真相越來越清楚!」旺中種種作為,更加印證當初的疑慮與擔憂都是對的,也凸顯NCC准許旺中併購案的荒謬。

最新一期壹週刊以「揭抹黑黃國昌走路工真相」為題,刊出多張照片,指稱神旺飯店董事劉洪福疑似在抗議旺中現場指揮時報周刊記者,還說劉洪福在確認時周記者已盯上發錢的白衣女後,竟向旁人比出「OK」的手勢;劉洪福是蔡衍明的核心幹部,又與新聞業務無關,為何會出現在現場?壹週刊還拍到了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與劉洪福勾肩搭背的走路談話照片,但是訪問林朝鑫時,他先說:「聽過名,沒看過人,從來沒遇過。」後來聽說有照片,才又補充說:「我只知道他是高層,不知道他就是劉洪福。」讓整起事件發展更加懸疑。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批:「如果走路工事件,真的是搞出來的,旺中真的很可惡!NCC應該要儘速介入調查。」羅淑蕾說,真理越辯越明,證明走路工事件不是黃國昌花錢主導。但是媒體公器自行編導事件、抹黑他人「就是惡質」,她認為旺中媒體應該要立即對黃國昌道歉,「要用當初披天蓋地的批評篇幅,替他澄清道歉。」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旺中用旗下媒體一窩蜂影射黃國昌,轉移併購案的爭議,無疑是民主社會的負面教材;媒體在證據不足下影射誹謗他人,傷害媒體獨立性、迫害新聞自由,「旺中案如同宇昌案,應該都當做台灣民主的教材」。

對壹週刊「走路工真相」的報導,林朝鑫昨天以一句「開會中」就直接掛掉記者查証電話,時報周刊則在前天發聲明表示,完全是媒體移花接木、不實抹黑,將提出告訴。但壹週刊回應說,他們的報導內容都有證據,這一篇內容在刊出前,該公司法務部門人員曾全程參與審稿,認為沒問題才刊出。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