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壹傳媒惡意誤導 《時周》將提告

中時電子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2012.08.17 00:00
報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十六日發出聲明嚴正指出,壹傳媒為涉己利益枉顧新聞倫理,旗下之《壹週刊》及《蘋果日報》,連日來以超乎比例原則的版面篇幅報導所謂「走路工真相」,對《時報周刊》進行移花接木、不實抹黑,惡意誤導社會。《時報周刊》將提出告訴,透過司法程序協助找出操縱走路工事件的幕後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聲明稿如下:

一、七月廿五日反旺中抗議活動,有人在現場發放走路工,是大家公認的事實,不容壹傳媒惡意誤導。針對八月十五日出刊第五八六期《壹週刊》及八月十六日出刊的《蘋果日報》,以超乎比例原則的版面篇幅有關所謂「走路工真相」的報導,完全是移花接木、不實抹黑。真相不容扭曲,《時報周刊》將提出告訴,透過司法程序協助找出操縱走路工事件的幕後黑手。

二、壹傳媒為了旗下《壹電視》能否上架,以看圖揣測故事的虛構情節,瘋狂追打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僅僅今年初迄今八個月以來《蘋果日報》就有三百八十五則,《壹電視》則有八百九十七次(含重播),《壹週刊》也有十次專題,全數為負面報導,如此密集轟炸式的動員,已經完全超乎常情常理。對於壹傳媒為涉己利益枉顧新聞倫理,我們表達最嚴正的遺憾。

三、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對黃國昌教授的新聞處理,雖有強烈質疑但從未製造假新聞,旨在維護社會運動一個清純的空間。至於《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聲稱將對學生提出告訴,純屬他個人行為,且迄無提告。

四、相關新聞處理的後續被壹傳媒刻意放大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爆發「離職潮」,事實上,《中國時報》總主筆倪炎元係接任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兩個多月前即已申請退休,而副總主筆莊佩璋則因屆退及個人生涯的規畫提出退休;至於副總編輯兼調採室主任何榮幸、國際中心主任閻紀宇及記者游婉琪等,對報社新聞處理有意見而自請離職,我們表示尊重。

五、我們呼籲「走路工」事件應該回歸原點,大家一起來追出真相,還給學生社會運動理性單純的空間,不容壹傳媒集團故意混淆視聽,模糊焦點,意圖掩飾幕後真正的主謀。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謹啟

二○一二.八.十六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