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共機 台布斷交 跳蛙公車

不滿中天「走路工」新聞 學者連署要求NCC調查

中央廣播電台/鍾錦隆 2012.08.15 00:00
旺中寬頻併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案雖然已經通過,但風波沒有平息。一群學者今天(15日)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遞交檢舉函,抗議旺中旗下的中天新聞台污衊反旺中學者黃國昌發錢雇走路工,認為中天已違反營運計劃,NCC應依法懲處。NCC則表示,將在了解檢舉內容後再做處理。

這項檢舉中天新聞台的活動,在網路上獲得2,000多人連署,甚至剛卸任的NCC委員鍾起惠也名列其中。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張錦華等人下午到NCC遞交檢舉信,要求NCC對中天新聞台進行調查。

林麗雲表示,7月26日到29日,中天新聞台處理「黃國昌發走路工」系列新聞,故意扭曲事實,公器私用,傷害言論自由,已違反中天新聞台內部倫理委員會決議的處理涉己事務原則。

對此,NCC表示,將在了解檢舉內容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另外,外傳中天新聞台倫理委員會有3位外部委員,因為不滿黃國昌事件的新聞處理,已經主動請辭,此事也引起NCC的關切。NCC表示,14日在對中天新聞台的行政檢查中,中天新聞台總經理馬詠睿曾就這一部分進行說明。NCC參事黃金益說:『(原音)我們也擔心它的倫理委員會有3位去職這一部分,他們如何讓倫理委員會正常運作,這一個部分。他也表示,3個委員去職是屬實,其中有2位已經覓得人選,另外有1位正在洽談中,確定之後,他會把相關名單報會。』

黃金益說,中天新聞台承諾將在這個星期內,把倫理委員會運作以及牽涉到本身事件的自律規範等相關資料交給NCC備查。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