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Nokia3310 電玩 恐龍法官

旺旺中時明罵黃國昌 暗鞭NCC

新頭殼newtalk/新頭殼newtalk 2012.07.27 00:00
新頭殼newtalk 2012.07.27 文/林朝億

7月25日晚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一通過旺中併購案;隔天,旺中馬上宣稱不會賣出中天新聞。7月26日,旺中底下媒體(包括時報週刊、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天新聞)立刻大做中研院學者黃國昌疑似捲入發放走路工新聞。蔡衍明再度以行動證明,他絕不吃虧的態度,一切都沒變,管你罵我媒體酷斯拉,反正碰到衝突,先開幹再講。這一點不管是當官的或是當教授的蘇蘅,體會應該都很深刻。

回到2008年旺旺集團併購中國時報、中天、中視時,所謂「二中負責人變更案」在審議時,當2009年5月27日,NCC以有條件通過後,隔天,旺旺集團立刻痛批這些附帶條件「違法濫權」。沒幾天,旺旺集團刊登對3位NCC委員通緝式廣告,並陸續向數十位學者、記者發出律師信,要求道歉,否則提告。

蔡衍明的動作引發傳播學界強烈反彈,短短幾天內,竟獲得超過國內150多位傳播科系學者聯名批判。當時,現任NCC主委蘇蘅也以政大新聞系主任參與連署。畢竟,蔡老闆可是在中國那種吃人的商場歷練下來的,身段柔軟,硬的不成,馬上陪笑臉,沒兩天,親自到各系主任辦公室拜會。蘇蘅還說,蔡老闆姿態放低、已經釋出善意了。

有趣的是,當年幫忙豢養媒體酷斯拉的彭芸下台後,整整3年多,避談為什麼她會在公聽會中召開3週後就馬上通過「二中負責人變更案」。但昨天,彭芸卻以「3點遺憾」責難蘇蘅的決策。難道她忘了,這3年來,蘇蘅還不是也在為她當時所留下的7點附款擦屁股,跟旺中打行政訴訟嗎?先後2位NCC主委都曾餵食過這隻怪獸,有什麼好互看不順眼的呢?

現在,旺中咬上黃國昌,其實只是把3年前的腳本再拿來重新拍1次。如果順利的話,沒踢到鐵板,黃國昌1、黃國昌2、黃國昌3,還是會接著被拿來「祭旗」。因為,對於蔡老闆而言,永遠不怕找不到下一個蘇蘅的。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