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喝酒勿超過3杯 可避免慢性病
台灣醒報/李書帆
14 年前
切記不要飲酒過量,否則會引發許多慢性疾病。英國牛津大學研究顯示,一周喝酒控制在3杯內,可拯救死於慢性疾病的4500條人命。專家建議,最安全的飲酒量應該是一天0.5酒精單位,約莫等於半杯紅酒。
一小杯紅酒相當於1.3酒精單位,一品脫的啤酒至少等於2單位;此項新研究的專家表示,一天不應該超過5克,相當於0.5酒精單位,這樣的量可有效預防慢性疾病,預估光是在英國,一年可有效減少至少4500名因酒精引發的慢性疾病的死亡人數。
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領導Melanie Nichols表示,長期飲酒過量會導致心臟病、中風、高血壓、糖尿病、肝硬化、癲癇和5種不同的癌症等11項慢性疾病。她強調,儘管適度的飲酒有助於身體健康,但是實際最佳的飲酒量可能比一般人想的都要低許多。
英國酒精專家 Ian Gilmore 和 Nick Sheron也曾統計出飲酒導致的疾病和意外會在未來20年內造成21萬死亡人數。
「如果一天控制只攝取0.5酒精單位,可有效降低慢性疾病死亡的人數,儘管英國衛生署建議男性一天可攝取3至4單位,女性則是2至3單位。」研究人員指出。衛生署發言人也做出回應,主管單位正在檢視及修改現有的建議。
相關新聞
講座報名/百病從「口」入? 醫揭祕慢性病與飲食解析
NOW健康
7 天前
高雄衛生局首結合漫才喜劇推廣代謝三高慢性病健康識能
今傳媒
6 天前
高雄民生醫院參與健保署計畫 慢性病照護與預防醫學成果亮眼
新頭條
9 天前
AI 掀記憶體晶片荒 蘋果庫克示警:裝置漲價無可避免
商傳媒
12 天前
歐洲遭熱浪襲擊 法國祭「禁酒令」減醫療壓力!喝酒消暑有哪些健康隱憂?
健康醫療網
2 天前
房子登記自己名下就安全嗎?律師教3招防護設定 避免房屋遭惡意移轉
住展雜誌
7 小時前
房子條件不錯、價格卻遠低行情?專家教3招查證 避免買到凶宅
住展雜誌
6 小時前
吃錯油竟成「慢性發炎」!醫揭飲食調整4方針:最好用「這種油」替代
優活健康資訊網
1 天前
久坐上班族注意!「不動」引發身體5毛病 10招避免慢性病找上身
eNews新聞網
1 年前
每周生活費僅20元人民幣 河南貧家女孩大學聯考考出699高分
愛傳媒
5 天前
中風後手腳灼熱痛是怎麼了?醫師解析常見4大慢性疼痛與治療
健康醫療網
1 天前
不吃飯,只吃肉和菜,避免慢性病?遠離代謝症候群,吃對每一餐才是關鍵
華人健康網
352 天前
慢性鼻炎藥物難控制!「低溫射頻鼻甲消融術」併「後鼻神經燒灼」解除大患
華人健康網
8 小時前
快訊/台股狂飆超過1400點、漲破「46K」 台積電也漲4%
上報
2 天前
楠梓長達23小時停水 提前做好儲水準備避免生活受影響
Talknews說新聞
8 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