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高溫 麻疹 觀光

旺中案蔡衍明親上火線 駁陸資介入

中央廣播電台/鍾錦隆 2012.05.07 00:00
旺中併購中嘉案今天(7日)舉行公聽會,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親上火線。面對外界質疑資金來源,蔡衍明強調,絕對沒有中國大陸資金介入,他也沒有控制編輯自由;但是部分與會學者仍批評旺旺集團旗下媒體傾中,併購案也有言論集中化的疑慮。

旺中案再次召開公聽會,蔡衍明親自出席。他一開始就批評公聽會是針對他而來,是「思想審查」,但他願意回答反對人士的問題。

針對外界質疑是中國共產黨出錢,讓他收購台灣媒體,蔡衍明提出反駁,表示他的資金來源清楚,是向中信銀行聯貸,沒有陸資介入。他說:『(原音)我35歲到大陸,我也不會跟人交際,台商會議我也都沒有參加,你想這種狀況之下,大陸拿錢給我到台灣買媒體有可能嗎?是不是?』

另外,對於他之前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六四大屠殺並非事實,引發爭議,蔡衍明則表示,他在訪問中說的是六四事件「沒有死那麼多人」,是美國記者寫成「沒有大屠殺」,他也不曾為這番言論道歉。

蔡衍明並表示,他很少在台灣,所以沒有控制旗下媒體的編輯自由。

但是部分與會學者還是質疑旺旺集團傾中,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就表示,旺旺集團旗下的中國時報非法置入中國大陸新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該駁回併購案。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