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七夕 北海道 茶葉蛋

大馬示威報導遭抗議 華視道歉

中央社/ 2012.05.05 00:00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4日專電) 經過馬來西亞民眾多日抗議,台灣中華電視公司承認將馬來西亞「428淨選盟3.0和平靜坐集合」比喻為「茉莉花革命」的說法不妥,並為此道歉。

華視昨天在官網發表簡短聲明說,4月29日播出的大馬街頭集會報導比喻失當,負責編譯同事已受處分。同時,新聞部國際中心已將此案列為在職訓練教材,並對這次新聞引發的誤會深表歉意。

華視新聞部把這則標題為「『茉莉花革命』延燒!馬國示威衝突」的新聞上傳到YouTube後,許多大馬人民留言抗議。

他們認為「茉莉花革命」的比喻失當,因為28日這場活動主旨在要求政府改革選舉制度,不像茉莉花革命目的在推翻專制政權。

抗議民眾並指出,華視這則報導的內容偏袒政府立場,警方對示威者施暴的畫面與示威民眾攻擊警方的畫面不成比例。

同時,華視新聞這段報導提到的集會人數只有數萬人,遠不及示威發起單位淨選盟3.0所公佈的15至25萬人,許多民眾認為華視偏向大馬政府公佈的3萬人數據,紛紛留言抗議。

另外,數百名馬來西亞旅台學生也聯署要求華視在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出面澄清,針對該台對淨選盟3.0報導出現偏差一事,向大馬人民公開道歉。

目前這則新聞影片在YouTube的點擊數近1萬5000次,已經關閉留言功能。據悉,在功能關閉之前的留言超過200則,一面倒是批評的聲音。1010504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