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關八 世足 分屍

維權網站爆料「多維」槓上「博訊」

中時電子報/藍孝威/綜合報導 2012.05.01 00:00
知名的海外中文維權網站「多維」和「博訊」,日前因不斷搶先披露王立軍、薄熙來案情的爆料文章而聲名大噪,但搶獨家搶出火氣,多維把砲口轉向博訊,懷疑博訊的幕後金主是支持反大陸政府勢力的「美國民主基金會」,因此新聞報導動機不單純。而博訊則低調否認,稱資金來源不便公布,盼多維不要妄加臆測。

多維引述美聯社的文章稱,一家坐落在美國、以揭露大陸政治內幕為主的中文網站博訊,長期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金援。該基金會是東西方冷戰產物,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關係密切,主要資金來自美國國會撥款;在後冷戰時期,成為美國通過民主戰略方式以推翻敵對國家的重要機構。

多維質疑,最近數月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以來,博訊空前活躍,以「超前」爆料的內幕消息,使網站點擊量驟升一五五%;甚至該網站竟然能突破中共的防火牆,使大陸地區使用者成為該網站第二大的用戶來源。

多維也不忘酸博訊一把,「並非所有的博訊報導都站得住腳。關於究竟是什麼決策促成了薄熙來被撤職,博訊提供了一些矛盾的說法。」多維還指責博訊,「當一家媒體從某一政治目的性極強的機構接受資助,而且從事與金主意圖完全一致的所謂新聞報導時,它的真正目的就容易引起懷疑。」針對多維的指控,博訊低調回應稱,資金來源既不是來自大陸,也不是來自美國,但因為資助方希望保有隱私,因此目前不對外公佈,而且金主對博訊的報導方向從無任何干涉,認為多維的報導純屬造謠。

有關王立軍和薄熙來的案情發展,大陸當局全盤封口,但來自多維和博訊的爆料,事後往往被證明真有其事。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