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簽切結 養豬協會要趕出害群之馬

中央廣播電台/陳林幸虹
14 年前
養豬團體和農委會站在同一陣線,大力支持從明天(14日)開始豬農出豬前必須簽切結書,證明沒有使用瘦肉精。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今天(13日)語氣堅硬地表示,違法使用含有瘦肉精飼料餵食豬隻的農戶請離開養豬業,不要成為害群之馬。

美牛議題讓台灣少部分養豬戶違法使用瘦肉精飼料餵食豬隻的問題浮上檯面。為回應養豬產業3月8日北上抗議的訴求,農委會決定,從14日開始,養豬戶在出豬前必須簽切結書,保證沒有使用任何乙型受體素餵食豬隻。農委會13日下午也特別邀請產業團體進行宣導,雙方站在同一陣線,要將瘦肉精趕出台灣。

養豬協會立挺這項政策,希望將少數害群之馬趕出養豬界。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說:『(原音)不管未來怎樣,國內的養豬界堅決不用瘦肉精。他如果要偷用瘦肉精,我請他離開這行業,而且我們會用團體的力量把他趕出去,這是我們的決心。我再三強調,台灣的養豬界堅決不用瘦肉精,一些害群之馬,拜託你離開吧,否則你會接受嚴厲的處罰。』

養豬團體自清,堅決不用瘦肉精餵食豬隻,希望取得消費大眾的信任,也希望進一步和含有瘦肉精的進口肉品做區隔。

中華民國肉品市場發展協進會理事長王忠訓也表示,估計不簽切結書的豬農所售豬隻在拍賣市場的交易價,將比其他業者低3到4成。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