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房屋繼承 吳宗憲 募款

中國置入性行銷 去年81則

自由時報/ 2012.02.28 00:00
〔自由時報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昨天公布1月報紙媒體觀察報告,指出儘管部分報紙在1月未有刊登「中國廣告」,但美國「自由之家」卻直陳,去年開始出現在台灣媒體放入中國官方新聞夾頁,或由中國地方政府出錢在台灣購買新聞報導,卻不告知讀者資金來源,情況令人憂心。

新防會觀察報告,比較自由、蘋果、聯合、中時及聯晚等5家主要報紙新聞處理,統計1月各報「烏龍新聞」(含未註明政府機構的置入性新聞、中國廣告等)評比,合計13則。

新防會並提出警訊,2011年全年部分報紙的全版「中國廣告」計有81則,加上6月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訂後的中國廣告,更累計高達兩百則。新防會引述美國「自由之家」1月公布的2012年全球自由度報告所言,這很容易影響台灣媒體的獨立自主性,無從得知新聞背後的政商利益,使「知的權利」受到蒙蔽和戕害,甚且造成國家安全的危機,恐使政府、媒體、人民三輸。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