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蕃新聞

熱門: 台大 胡大剛 中國新歌聲

「中時」與「自由」戰火正式點燃!

yam蕃薯藤新聞/李冠頡/綜合報導 2012.02.10 00:00
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日前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中表示「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不是真的,不可能有那麼多人死亡」,進一步表示「希望盡快目睹兩岸統一。」專訪播出後立即引發當時中國及台灣知識界的抗議,而蔡衍明則透過中時電子報公開表示其訪問內容遭到華盛頓郵報的「斷章取義」,不過台灣的民間團體澄社則發布新聞稿提出抗議與質疑,希望中時總裁蔡衍明能夠出面溝通釐清。此信一出中時集團便不再對外回應,隨後澄社便率領個媒改及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宣告發起知識分子不要替蔡衍明背書的「拒寫中時」以及「當中時不再忠實,我們選擇離開」活動,串聯曾投書《中時》的學者「告別《中時》」,呼籲蔡衍明對自己的對話邀約負責,公開與知識份子對談溝通。 針對此一事件自由時報日前開始以報導搭配特稿大篇幅刊登,甚至以筆名「錢衷時」投書諷刺蔡衍明意圖往中國靠攏但卻「哪壺不開提哪壺」提起中國最不願提起的「六四」天安門;隨後同屬旺旺中時旗下的中天新聞也以「自由創辦人林榮三 被控賄選、炒地皮 可議」為標題做回擊,內容指出自由時報刊登假名投書,攻擊旺旺中時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對此表示遺憾,認為媒體理應用高標準自律。內容更詳述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30多年前競選宜蘭縣立委時,就曾經被指控賄選買票,成為台灣史上第一樁賄選官司的被告。多年來經營政商關係,爭議不斷。對創辦人這些形象爭議,自由時報至今沒有回應。如今中時集團將這則「新」聞打算以算舊帳的方式將這則陳年往事翻上檯面似乎也意味著政治立場迥異的「中時」與「自由」之間的戰火正式點燃!

社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