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鑼」引退 高國慶怕哭慘

自由時報/
14 年前
「阿鑼」4/7引退賽 不想下場

〔自由時報記者倪婉君/墾丁報導〕「希望阿鑼賢拜的引退賽,不要排我下場,我怕我可能會哭。」高國慶以「阿鑼」陳連宏為崇拜的對象,看到阿鑼轉任教練,他也真情流露。

38歲的「阿鑼」陳連宏和33歲的「小賀」莊景賀,今年分別轉任二軍打擊教練和守備兼體能教練。獅隊領隊蘇泰安在昨天開訓時正式介紹兩位教練,除了推崇他們球員時代的貢獻,也說:「高國慶最崇拜的就是阿鑼。」

高國慶一向是教練團心中最勤練的球員,他卻說:「從我2004年第一年進來,阿鑼賢拜就是球隊練得最多的球員,才能打到這種年紀,現在轉任教練,我也恭喜他。」

阿鑼在球員時代受膝傷所苦,高國慶說:「他的膝蓋其實會影響接球、傳球和打擊,但因為他練得比年輕人多,也讓我知道,不練就都沒有機會。」又說:「唉,現在在重量訓練室,又少一個人和我做伴了。」

陳連宏轉教練 高國慶嘆少了伴

職棒生涯15年來,陳連宏留下1196支安打、112發全壘打和2成99打擊率,他早就知道如何加強打擊技巧,但今年轉換新身分,「努力學習」,就成為今年新目標。

獅隊已確定今年4月7日在台南主場對Lamigo桃猿之戰,安排阿鑼和小賀的引退賽,其中一個理由,就是有機會見證阿鑼和弟弟陳金鋒的最後一次同場較勁。

「我現在只希望公司能好好幫他設計特別的引退賽。」高國慶說,但又希望教練團別排自己出賽,擔心眼淚不聽話。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