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員亂棄輻射土 大臣致歉

中央社/
14 年前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7日專電)日本環境大臣細野豪志今天開記者會表示,福島市居民將輻射土寄到環境省,卻被職員隨意丟棄,他除了致歉之外,還考慮處分該名職員。

細野說明,有人將曾受輻射汙染的土壤寄到環境省,卻被職員帶回家丟棄在附近的空地,他表示,「除汙後的土壤不能隨便丟棄,帶頭負責相關作業的職員做出這樣的事無法原諒」,目前環境省考慮處分這名職員。

環境省表示,福島市的1名男子,8日把從家裡挖出的土壤裝在塑膠袋裡,再和1封信一起放在紙箱內寄到環境省,信上表示希望環境省代為處理汙染的土壤。

環境省總務課在距離80公分左右測量寄來的土壤後發現,每小時的輻射量為0.18微西弗,並不算高,1名總務課職員12日將土壤帶回埼玉縣住家,第二天把土壤丟棄在附近空地。根據環境省的說法,該職員今天早上,已經到丟棄的空地將土壤回收。

環境省昨天再次收到相同筆跡的紙箱,開封前測出輻射量為每小時0.10微西弗,在向細野報告時才發現職員丟棄輻射土的問題。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