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金浦明年3月對飛 東北亞黃金航線完成

欣傳媒/蕭介雲/台北報導
14 年前

外交部今(11)日與韓方完成諮商,雙方同意自明年3月底的夏季班表起,開航松山飛金浦、桃園飛仁川航線,馬總統所提松山飛上海虹橋、日本羽田、韓國金浦的黃金三角航線政策,即將正式落實。

民航局長尹承蓬今天表示,外交部與交通部是在10日、1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航空諮商,就此達成共識,但未談及開放延遠權,未來會在開放一年後再行檢討。

雙方自明年3月底,可各自指定航空公司,使用200個座位以下飛機飛航每周7班;另現行桃園飛仁川客運航線,各方每週增加1,000個座位,即總容量由現行各方每週4,500個座位,增加到5,500個,初期規劃開放2家航空公司經營。

民航局表示,松山及金浦場都是首都中心的機場,可節省旅客到當地車程1小時以上,除可以提供更多選擇,同時對促進雙邊觀光文化的交流有極大助益。

在2010年韓國來台人數為40.63萬人,今年前10月,人數為20.22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12.41%,為來台旅客國家的第7名。

「松山─金浦」航線是繼飛虹橋、羽田兩航線後,建構「東北亞黃金圈」的最後一條航線,外交部對此表示,將可活絡東北亞商業活動更便捷的航運路線,相信能對台韓關係創造雙贏互利局面。

AI革命進行式
AI革命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