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馬政府快hold不住啦!

yam蕃薯藤新聞/鍾宛玲/特稿 圖/蕃薯藤 2011.11.24 00:00
距離2012總統大選只剩下一個多月,兩黨民調上的拉距戰上演的轟轟烈烈,回顧十月中旬,馬英九在民調上本來還「穩定領先」蔡英文7%到10%,這一個多月以來,馬蔡差距拉近到平盤,國民黨在十一月中旬所做的內部民調,蔡英文也甚至領先2%到3%,馬英九的選情亮出紅燈。對馬英九不利的因素來自於:農業縣瀕臨選票崩盤,中產階級政治冷感,客家票也大量流失;馬英九在「老農津貼」的前倨後恭,莫名其妙地提出「兩岸和平協議」與「公民投票」,但又回縮上述議題,使馬英九頻頻失分。如今「老農津貼」回到民進黨所加碼的一千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受到肯定,馬蔡兩人又回到平盤。但賽程最後又來個大甩尾,馬英九受到壹週刊的爆料與組頭會面,如同血滴子,殺傷力難以預料,對於馬英九的形象早已形象大壞,因此馬英九於十一月二十一日發出聲明表示以個人名義控告民進黨,原因為「民進黨意圖製造馬透過黑道、金錢、賭盤影響大選,使選民產生對馬的負面看法」然而馬英九卻未控告消息來源的壹週刊反而是指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其發言人梁文傑,企圖將整個事件與選舉掛勾,提升成為「藍綠對決」的層次,馬英九如果不訴諸官司控告的話,選情肯定會不斷延燒,使目前選情緊繃的馬英九提前崩盤。根據十一月二十三日未來事件交易所做的最新民調,蔡英文49.4%;馬英九43.2%;宋楚瑜8.6%。明顯的為蔡英文站上風。 選民有目共睹馬政府執政這些年,後院不斷失火,拚經濟無半步,六三三政見徹底跳票!同時「該高的不高,該低的不低」,貧富差距、失業率、物價房價不斷飆高;實質薪資所得、股市股價卻節節下探。經濟不好,政府無能,選票的持續崩盤,選民應該不意外!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