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台中各地元宵夜熱鬧滾滾

台灣好新聞/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2012.02.07 00:00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龍騰媽祖慶元宵團圓夜」,6日起至2月11日盛大登場。大甲鎮瀾宮6日晚間透過「筊筶典禮」,揭示今年大甲媽祖遶境的起駕日程,同時間,台中市建廟二百年以上的媽祖廟,包括大甲鎮瀾宮、梧棲浩天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豐原慈濟宮、神岡社口萬興宮等,一起舉行元宵晚會,讓整個臺中市各地都沉浸在歡樂的元宵氣氛中。

今年的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規劃為期3天共6場的元宵節慶晚會,特取「壬辰龍年」意涵,以「湄力四射」、「香火傳藝」、「龍騰國際」為三大主題,秉持著信仰文化、武藝文化、戲曲文化、產業文化、藝術文化、觀光旅遊文化、學術文化等7大主軸,希望以「媽祖信仰文化」為主體,成功結合文化藝術與宗教民俗,進而帶動地方產業,推廣在地觀光旅遊發展,並且讓大臺中成為媽祖信仰的世界中心。

晚會當中,為讓民眾以多元層次了解媽祖文化之美,文化局邀請獲獎無數的「新藝芳歌劇團」、「威鴻武藝醒獅團」、「亦姬舞蹈團」、「台中紘日館龍獅鼓藝團」與電影「陣頭」劇情核心—「九天民俗技藝團」等傳統民俗技藝團,共同詮釋百年媽祖文化與宮廟歷史。

除傳統藝文展演外,舞林大道冠軍「黑角舞團」、將獅鼓結合LED科技帶來炫亮演出的「頂尖表演藝術坊」、以及展現國際級火舞藝術的「橘火舞團」等數十個知名團隊,與金曲歌王、歌后施文彬、謝金燕等知名藝人都共襄盛舉,讓民眾感受熱鬧滾滾的流行音樂與舞蹈文化。此外,文化局也準備了百樣精美好禮大放送,於每場晚會中安排猜燈謎遊戲,希望以元宵節猜燈謎取樂的傳統習俗,讓民眾在觀賞藝文展演的同時,還能深入了解媽祖宮廟文化,讓傳統元宵更具意義。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