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雪隧火燒車 閃爆胎追撞釀禍

中央商情網/ 2012.05.07 00:00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12年5月7日電)國道5號雪山隧道下午發生歷年來最嚴重車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從監視錄影帶發現,是1輛小貨車爆胎,後方葛瑪蘭客運減速時,後方1輛小客車遭首都客運追撞,再撞上葛瑪蘭客運。

高公局長曾大仁表示,事故原因等待檢警調查。原本高公局打算在晚上向媒體公布的隧道監視錄影帶,也已遭檢察官扣留。

高公局調閱監視錄影帶發現,事故地點是在雪隧往宜蘭南下26公里處,距離隧道出口約2公里,事故發生前,有1車輛在外側車道的小貨車爆胎並緊急煞車,小貨車後方兩輛自小客車立即閃避到內側車道,緊跟在兩輛小客車後方的葛瑪蘭客運也跟著閃避。

高公局說,當時葛瑪蘭客運後方是1輛小客車,小客車後方是首都客運,錄影畫面顯示,葛瑪蘭客運在閃避過程中,後方的小客車突然遭首都客運追撞,2輛車都起火。

高公局說,依規定大車在隧道內安全距離是速限減20,以公尺為單位,現在雪隧最高速限是90公里,如果當時大車的車速是90公里,安全距離就是70公尺,小車安全距離是速限除以2,若以最高速限行駛,原則上都採最高標準,一律要求安全距離是50公尺。

高公局無法證實今天的事故,首都客運和前方的小客車是否有保持安全距離,高公局表示,一切交由檢警調查。

高公局說,這起事故造成遭追撞的小客車2名乘客死亡,另有7人重傷及15人輕傷。交通部公路總局早先誤認首都客運駕駛遭到不幸,最後證實是嚴重嗆傷,送醫插管急救。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