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役政署:籲請役男及家屬慎防詐騙

軍聞社/軍聞社 2012.02.06 00:00
(軍聞社記者劉育然臺北六日電)內政部役政署表示,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經常利用役男向兵役單位報到,尚未到達新訓中心期間或在結訓撥交分發單位等不便聯繫時機,謊稱役男糾紛、意外等手法詐騙,籲請家屬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役政署表示,為保護役男及家屬免受歹徒詐騙取財,各縣市政府已印製「應徵役男及其家屬應行注意事項」,並要求各鄉鎮區公所隨徵集令送達;各兵役相關單位,也依照「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辦理列管役男基本資料、交接名冊行政作業,防堵役男個人資料外洩,降低詐騙事件風險。

 役政署指出,役男入營於指定地點向兵役單位報到時,陪同役男的家屬及親友應提高警覺,切勿提供聯絡電話、住址給陌生人及不明人士,以免遭有心人士運用於不法情事;役男入營服役期間,家屬如接獲子弟傷病、債務糾紛、意外事故等通知時,立即向役男服役單位或各縣市政府、區公所兵役單位請求協助,或撥165內政部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防止不法分子詐騙得逞。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