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天空民生@報提供民生熱門時事資訊報導
民生@報首頁 > 健康通 > 內文
健康通  
茶與咖啡可預防中風 (2942)
Posted 2009-02-27 13:50 記者 李師鄭 |分類:中風咖啡
31人推薦 我也推薦

不管喝茶或喝咖啡,都有預防中風的效用。

2009年2月19日,美國中風協會在聖地牙哥舉辦的國際中風討論會中,科學家發表的兩項研究分別發現了這個現象。

其中,洛杉磯加州大學蒐集了10篇涉及喝茶與中風的研究報告,分析後指出,不管在什麼國家,每天喝三杯茶的人,發生中風的風險都比不喝的人少了21%;綠茶和紅茶的效果相當。

另外一項研究是洛杉磯加大與南加大合作,檢視了9300多位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接受全美健康調查的結果。這些人中,約有5%曾經發生過中風。分析顯示,每天喝咖啡的量越大,發生中風的風險越低。

報告顯示,每天喝一至兩杯咖啡的人,約有5%有中風病史;每天喝三到五杯的人,發病率降為3.5%;每天喝六杯以上的人,更降至3%上下。

同樣在2月中旬,知名的循環期刊也曾發表一項研究,指稱女性喝咖啡和中風發生率降低相關。

不過,這幾項研究都屬於觀察性研究,並不能顯示茶與咖啡是降低中風風險唯一重要的因素。

專家指出,要想降低中風的發生機會,應該遵循健康生活的策略,包括:

--定期健康檢查。

--控制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及心臟病。

--不要吸菸。

--維持健康的體重。

--過健康的生活型態,譬如規律運動、注意飲食等。

相關文章  
.別住在速食店附近
.茶與咖啡可預防中風
.多喝茶可防乳癌
.健康的生活型態可防中風
.小孩也會中風
回應(0) 推薦(31)
寄給朋友
聯絡作者
友善列印
相關討論  
.救人寶寶挽救了生命,還是扭曲生命?
.三法合一 顏文章抗癌成功
.治糖尿病有更好的方法
.別住在速食店附近
.睡眠和糖尿病
我要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E-mail
您的網址
選擇圖像
回應內容
 
請輸入右圖顯示的字元 (防止機器人垃圾留言廣告)
讀者回應 0
 
運動瘋
娛樂迷
生活精
健康通
健康快訊(183)
南市(198)
成醫(26)
肥胖(15)
郭綜合(15)
奇美醫(9)
淋巴癌(9)
癌症希望協會(9)
睡眠(8)
乳癌(9)
醫療奉獻獎(8)
心臟病(7)
糖尿病(7)
衛生署(11)
中風(6)
署南醫(6)
運動(9)
健康世界(5)
癌症(5)
流感(4)
手機(9)
高血壓(4)
維他命D(4)
美兆(5)
氣喘(3)
疫苗(3)
飲食營養(3)
孩童(3)
變臉(3)
丙二酚(3)
文化村
休閒家
酷搜站
小故事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
(香港八達通)香港美食「綠色
情緒病 名列香港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