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天空民生@報提供民生熱門時事資訊報導
民生@報首頁 > 健康通 > 內文
健康通  
多喝茶可防乳癌 (3429)
Posted 2009-01-22 14:53 記者 李師鄭 |分類:健康快訊乳癌
47人推薦 我也推薦

年輕女人只要每天三杯茶,可以大幅降低乳癌的風險。研究發現,50歲以下的女人,每天至少喝三杯茶,可使乳房發生腫瘤的風險下降37%。

不過,50以上的女人即使喝等量的茶,也看不出什麼好處。

研究人員認為,可能茶中有某些抗癌成分,對年輕女人容易發生的腫瘤有特殊效用。

醫界早已知道,茶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不過,以往所知多限於防範心臟病;去年一項研究即曾指出,每天四杯茶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近來另有一些研究顯示,茶有益於對抗皮膚癌、卵巢癌,甚至骨質疏鬆等。

美國佛羅里達的Moffitt癌症中心為了探討茶對乳癌的影響,以美國三個城市5082位20至74歲間的女人為對象,她們都曾因乳癌接受過治療。就這些人與另外4501位年齡相當而沒有患過乳癌的女人做比較,分析她們的病歷和生活型態後,獲得上述結論。

研究中已剔除了各種乳癌風險因子,包括肥胖、家族史、吸菸等的影響。

這項研究發表在2009年1月號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暨預防期刊。

研究發現,如果是小葉乳癌,喝茶的預防效果更佳,可以降低風險達66%。小葉乳癌發生在乳房組織的深處,診斷不易,約佔所有乳癌的十分之一。

研究結論中說,年輕女人如果有喝茶習慣,尤其飲用量相當大時,可能減少乳癌風險。 研究人員並認為,要是能把茶飲推廣到全世界,或有全面預防乳癌的效果。

相關文章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果斐然
.男性科技新貴出無塵室應大量喝水
.幫老人防跌才能保健康
.高齡產婦面臨風險多,不可輕忽
.許朝欽強調不孕症不是不癒症
回應(0) 推薦(47)
寄給朋友
聯絡作者
友善列印
相關討論  
.救人寶寶挽救了生命,還是扭曲生命?
.三法合一 顏文章抗癌成功
.治糖尿病有更好的方法
.別住在速食店附近
.睡眠和糖尿病
我要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E-mail
您的網址
選擇圖像
回應內容
 
請輸入右圖顯示的字元 (防止機器人垃圾留言廣告)
讀者回應 0
 
運動瘋
娛樂迷
生活精
健康通
健康快訊(183)
南市(198)
成醫(26)
肥胖(15)
郭綜合(15)
奇美醫(9)
淋巴癌(9)
癌症希望協會(9)
睡眠(8)
乳癌(9)
醫療奉獻獎(8)
心臟病(7)
糖尿病(7)
衛生署(11)
中風(6)
署南醫(6)
運動(9)
健康世界(5)
癌症(5)
流感(4)
手機(9)
高血壓(4)
維他命D(4)
美兆(5)
氣喘(3)
疫苗(3)
飲食營養(3)
孩童(3)
變臉(3)
丙二酚(3)
文化村
休閒家
酷搜站
小故事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
(香港八達通)香港美食「綠色
情緒病 名列香港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