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天空民生@報提供民生熱門時事資訊報導
民生@報首頁 > 健康通 > 內文
健康通  
多吃點葡萄罷 (1572)
Posted 2008-10-30 20:01 記者 李師鄭 |分類:健康快訊葡萄類黃酮
45人推薦 我也推薦

不管你吃葡萄時吐不吐皮,葡萄都能幫你對抗高血壓和心臟病。

美國密西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不管紫色、綠色或紅色的葡萄,都富含天然的抗氧化物,因而有降低高血壓的作用。

這項研究發表在2008年10月號老人醫學(生物科學)期刊。

科學家指出,葡萄的皮、肉和種子中都含有類黃酮,類黃酮是一種抗氧化物,不僅直接有抗氧化的效用,間接也有細胞功能。

研究人員認為,葡萄的這種作用,極可能正是紅酒能保護心臟健康的主因。

研究中用的葡萄是一般家中常吃的葡萄。研究人員將紫色、綠色和紅色葡萄磨成粉後,餵食老鼠;經過18周,吃了葡萄粉的老鼠血壓最低,心臟功能最佳,而且身體的發炎現象也最少。

同一項研究中,吃鹹食加上血壓藥hydralazine的老鼠,血壓雖然也很低,心臟功能卻沒有那麼好。

這項研究顯示,葡萄中的某些成分會直接影響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不僅能降低血壓。

許多現代人面臨實驗中老鼠的困境:由於飲食關係使血壓不斷升高,進而因為長期高血壓而發展出心臟病。

不過,科學家認為,對有血壓問題的人,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減少飲食中的含鹽量。

相關文章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果斐然
.男性科技新貴出無塵室應大量喝水
.幫老人防跌才能保健康
.高齡產婦面臨風險多,不可輕忽
.許朝欽強調不孕症不是不癒症
回應(0) 推薦(45)
寄給朋友
聯絡作者
友善列印
相關討論  
.救人寶寶挽救了生命,還是扭曲生命?
.三法合一 顏文章抗癌成功
.治糖尿病有更好的方法
.別住在速食店附近
.睡眠和糖尿病
我要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E-mail
您的網址
選擇圖像
回應內容
 
請輸入右圖顯示的字元 (防止機器人垃圾留言廣告)
讀者回應 0
 
運動瘋
娛樂迷
生活精
健康通
健康快訊(183)
南市(198)
成醫(26)
肥胖(15)
郭綜合(15)
奇美醫(9)
淋巴癌(9)
癌症希望協會(9)
睡眠(8)
乳癌(9)
醫療奉獻獎(8)
心臟病(7)
糖尿病(7)
衛生署(11)
中風(6)
署南醫(6)
運動(9)
健康世界(5)
癌症(5)
流感(4)
手機(9)
高血壓(4)
維他命D(4)
美兆(5)
氣喘(3)
疫苗(3)
飲食營養(3)
孩童(3)
變臉(3)
丙二酚(3)
文化村
休閒家
酷搜站
小故事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
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整合治療成
(香港八達通)香港美食「綠色
情緒病 名列香港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