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天空民生@報提供民生熱門時事資訊報導
民生@報首頁 > 酷搜站 > 內文
酷搜站  
徐乃麟鄭弘儀一個半斤一個八兩 (11397)
Posted 2008-04-23 02:33  |分類:時評徐乃麟鄭弘儀
80人推薦 我也推薦

文/林英喆

最近談話性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要告藝人徐乃麟,引得各電視台又是一陣沸沸揚揚,起因大家都曉得了,正如我們同事翟敬宜寫過一篇文章說」「新聞是做出來的」。這則新聞會引起雙方爭執不休,還是因為三立電視台自己造出來的所謂獨家新聞,當然引起了很多撻伐。

雖然藝人徐乃麟的批評最受矚目,但我看反應最強烈,罵得最兇的要屬東森電視台、同是談話性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只不過是徐乃麟在批評鄭弘儀之餘,隨即引曹興誠說台灣的政客、官員或所謂的名筆或名嘴是活的「黑心產品」,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明眼人應知其所指。至於鄭弘儀自身對號入座,甚至要告徐乃麟,說穿了,不過是炒作新聞而已,不值一評。

我沒興趣淌這趟混水,其中曲直讀者自有判斷。但看到那個談話性節目的固定來賓吳國棟評論這件事時說,將鄭弘儀與徐乃麟並列,根本就是錯誤,因為徐是藝人,鄭是新聞節目主持人,兩者不是同一個等級云云,言下之意無非說,徐沒有資格批評鄭。我對此倒是很有興趣,以自許為公正客觀的新聞性節目主持人的鄭弘儀,真的就高徐乃麟一等嗎,我看未必,鄭表面上雖是新聞節目主持人,嚴格說來,其與藝人沒有兩樣:都是譁眾取寵罷了。

我退休下來,閒來無事常會在半夜時看重播的談話性節目,不知為何?越看越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新聞談話性節目,某種程度與時下藝人主持、專門談一些明星八卦的節目,相距也沒有多少,只不過一個是對政客、一個是對藝人而已。哦!對不起,拿鄭弘儀與徐乃麟相比,這樣反而有損藝人的尊嚴,至少,藝人說八卦,頂多看了笑笑而已,無傷大雅,還不至於看到這些政論性節目之後,引發的對立,嚴重影響社會的安定。

八卦性的影視談話性節目收視率高,當然就是看談話內容而定,越扒糞、越下半身的,就越受歡迎,尤其是某些肉麻當有趣的,早已不分是否十一時以後了,反正現在NCC也管不了。至於政治類的談話性節目,那就是所謂的揭弊內容了,如果來賓或所謂的名嘴因為立場不同,爭論起來,那越受電視台老闆歡迎,因為那會飆高收視率。其他的,講得有沒有道理、或對觀眾有益否,根本不在電視台老闆思維之內,他們眼中只有AC尼爾森的數字高低,以及連帶影響的廣告收益。

所以,我們看藝人在爆些他人的料,常常姑隱其名,是真是假?就像現在的新聞,已沒有人在意了。政論性節目又能高尚多少呢?大家也不是常聽某某的名言,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一是誰、二是誰,三那就不說了云云。因此,吳某人說,徐乃麟是藝人、鄭弘儀是新聞節目主持人,這真的是騙三歲小孩,還不是同樣都是靠賣他人下半身的料為生的藝人!否則,今年總統大選,誰看到有哪個政論性節目在談兩位候選人的政策?去年,我倒看過楊憲宏主持過一個「台灣有憲公司」,探討的都是關於台灣農業、勞工、健保等艱深的內容,很有水準,邀的來賓也都是專家學者,沒有謾罵、更沒有膻色腥,但結果呢,一季而已就謝謝收看了。

鄭弘儀能崛起,除了他個人的魅力,諸如國台語夾雜,庄腳囝仔地憨厚,如鄰家小孩的令人親近。另外即是媒體分眾時代一個必然的現象,他是汪笨湖在年代的節目「台灣心聲」關門後,接收了汪的觀眾群,成為挺綠者相濡以沫的心理慰藉之所在,尢其是堅定挺扁這一點,也讓他能勝過同屬綠營經營的「頭家開講」。在上一屆總統大選及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險勝,更鞏固其在深綠群眾的地位,愈發讓節目一面倒地偏執,而去年民進黨初選,鄭弘儀挺謝長廷,讓謝贏過蘇貞昌及民視挺的游錫堃,更增長其氣燄。

我的太太不太碰政治,偶爾轉台看這一節目,氣得想打電話進去反駁一番,我向她說,這都是表演,哪須如此動氣。就好像民國六十年代中視引進日本的摔角,豬木、馬場打來打去,令人看得膽顫心驚,後來才知這是表演。但即使表演好了,鄭弘儀主持的節目,能在這次大選前與李濤的二一○○並駕齊驅,甚至有時還會超前,這就是多了類似我太太這樣的觀眾,他們講得越離譜、越令人氣得牙癢癢的,收視率則越高,反正電視台老闆大為欣賞就好了,哪管什麼是社會公器。

寫了這麼多,忽然想到,馬營說要邀鄭當五二○為觀禮來賓,我認為這還不夠,因為馬蕭這次大選能贏這麼多票,鄭弘儀應居首功,馬英九倒真的應當面謝謝鄭弘儀呢!

相關文章  
.窮到得去念私立學校!
.政論節目與政黨立委的共生關係
.陳水扁的「給家後」,不倫不類!
.這樣的國師!
.從藍綠對立看一父兩懷念
回應(61) 推薦(80)
寄給朋友
聯絡作者
友善列印
相關討論  
.徐乃麟鄭弘儀一個半斤一個八兩
.走了范蘭欽 來了范綠蘭
.阿扁兵推,我們去墾丁沙堆
.黃睿靚 有命無運的「太子妃」
.中國願意「誓死捍衛台灣人說話的權利」?
最新回應  
水餃達人
英喆哥哥:

 加油。
回應於2009-04-18 00:23
我要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E-mail
您的網址
選擇圖像
回應內容
 
請輸入右圖顯示的字元 (防止機器人垃圾留言廣告)
讀者回應 61
金恩
鄭弘儀曾經在節目中,多次做專題,談論 台灣的建設,日本人多麼偉大,很想號召大家認祖歸宗一樣。

他愈走愈偏,把自己的路都走窄了。所有的政治打手都不會有好下場。他的節目 收視跌停,那些綠營大老恐怕已自身難保。吳國棟也是一樣,愈講愈以為自己的信念都是真的,全民擁護的。結果呢? 選票說明了一切。他們真實的身份可能是國民黨派去臥底的。
回應於2008-04-23 13:15
詩興大發
真的好笑了!沒討論政策?到底作者和上面一位評論人看過幾回大話新聞?討論開放承認中國學歷算不算討論政策?

「還不是同樣都是靠賣他人下半身的料為生的藝人」、「政治打手」等等評語如果要套在鄭弘儀身上,那麼TVBS那對夫婦檔又該如何評論?

一個小小教育部主秘粗口,馬上被批為「教壞小孩」;有家有室的校長冷水坑找名嘴談論「國家大事」叫做「心中的祕密花園」。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司法院副院長被拍到帶女人上Motel丟官,國民黨勝選冷水坑車中密談國家大事的校長組閣。民生報這種「標準的雙重標準」,貞令人大開眼界!
回應於2008-04-23 16:10
howe
Mr. Hsi lets face it , I support you for money for time as well, Don worry about it , that guy it is a dog , I said that , no need to be afraid he is a a live bad merchandise ( I Howe say that for sure ), the worse man in the world , I wish that he can sue me , I will go to court , and tell judge , Hes a dog and he is a live bad merchendise plus , I will say - he is a dog will eat shit and the dog that he never even said a any good word . Because he did ....................... such many thing in TV . lets see him in court in TW. Mr. Hsi don worry about it, go ahead to say that I said , no need to avoid that you didn say the name, lets see him in court. Hes (Chens ) a stupid guy. ok?
回應於2008-04-23 16:11
Funny
我的太太不太碰政治,偶爾轉台看這一節目,氣得想打電話進去反駁一番
這一句話讓我想起: 現在常常有很多人愛在批評政府之餘再加上一句: 我以前是挺綠的

真的好好笑
回應於2008-04-23 17:12
藝人
徐先生老愛在媒體公開挺馬批評政府,在節目中屢屢對於 不和他同一邊的藝人或來賓予以臉色

囂張跋扈的行徑早己逾越藝人的本分

之前也聽他罵過好幾個挺綠人士

這次, 鄭先生對他提出告訴,真的是大快人心!
回應於2008-04-23 17:21
小藍金剛
Funny +1

我的太太不太碰政治,偶爾轉台看這一節目,氣得想打電話進去反駁一番=>
看到這句我也很想笑~
真的不碰政治的人,是像我姊那樣,直接就跳過這一台了,那會還停下來看,還氣的想打那根本就很難打進去的電話~
回應於2008-04-23 17:21
林英
金恩 提到:
鄭弘儀曾經在節目中,多次做專題,談論 台灣的建設,日本人多麼偉大,很想號召大家認祖歸宗一樣。

他...(恕刪)


謝謝指教,這又是另外一個題目,我去年也看過,因皆屬周末、周日預錄的,不開放扣應。如果從單方面的角度探討,日治五十年期間,不同的階段,日本對台的經略與建設,增加
觀眾來了解過去的台灣,這還是不錯的。

問題是,他卻導向說,當時的中國是如何落後,然後拿出某些書的圖片說,看那時的台灣,已如何進步,並以各種數據相比,都是中國差台灣甚遠,然後再下結論說,那樣差的國民素質如何來領導素質很高的台灣,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二二八事件的原因等等。

記得有次好像請了中研院研究員林明德,那時他提起說,雖是如此,也不要忘了日治時期,台人與日人的待遇是不同的,如台人不能上小學,只能上公學,台人在政治上幹的官吏最多僅到哪個階層,人數甚少等。鄭遇到此即偶爾附和一下,然後就略過。足可見其心態。

如果真要相比,中國曾經受過殖民或所謂租界地的各個地區,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他日我有空再寫。
回應於2008-04-23 17:29
林英
詩興大發 提到:
真的好笑了!沒討論政策?到底作者和上面一位評論人看過幾回大話新聞?討論開放承認中國學歷算不算討論政策...(恕刪)


謝謝詩興大發兄的指教。

如果您認為他們在「討論」開放承認中國學歷,算是「討論政策」的話,那我無言。

其次,您說「TVBS那對夫婦」當是指雙李,李濤的二一○○也是另一種商業操作,但他比鄭高明之處是他永遠站在批評這一面,既可博取美名,又可炒高收視率,何樂不為?至於其妻的,則是娛樂性節目,不在討論之列。

您第三個問題,我沒有提過,如難答覆。謝謝。
回應於2008-04-23 17:42
台客
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偏頗的一個人而已 , 也寫的很爛 , 漏洞百出 , 沒有種,明明是深藍的,故意寫的好像很中肯,噁心
他介紹台灣以前的歷史,這是讓深藍無法接受的一段,因為那是真的歷史
大話的收視率高,才是馬陣營怕的,所以放話給東深,先打出字幕新聞,接著三立才發現自家的節目有新聞,不清楚的記者才跟進,
我看藍血人也只有這招,利用媒體佔毀掉妳,因為靠收視率,藍血人會輸
回應於2008-04-23 17:47
林英
Funny 提到:
我的太太不太碰政治,偶爾轉台看這一節目,氣得想打電話進去反駁一番
這一句話讓我想起: 現在常常有很...(恕刪)


謝謝Funny 兄指教,人生本是戲,這些檯面上演出的,也都是戲,大家都做如是觀,生活就會很Funny 。
回應於2008-04-23 18:07
林英
藝人 提到:
徐先生老愛在媒體公開挺馬批評政府,在節目中屢屢對於 不和他同一邊的藝人或來賓予以臉色

囂張跋扈的...(恕刪)


謝謝藝人兄指正,徐乃麟如此,江霞也一樣,都是半斤八兩,不若白冰冰聰明。
回應於2008-04-23 18:10
林英
台客 提到:
我覺得你是一個很偏頗的一個人而已 , 也寫的很爛 , 漏洞百出 , 沒有種,明明是深藍的,故意寫的好...(恕刪)


謝謝台客兄的指教。我在回應文說過,認為如果能介紹日治五十年的台灣建設,讓觀眾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這是不錯的。問題是他的目的是藉此嘲笑中國的落後,這是沒有必要的。這又如何呢,還是無法改變台灣的命運,僅是自爽而已。

其他的無的放失,恕不奉陪。謝謝了。
回應於2008-04-23 20:57
道德
我認為針對不同立場的人做人身攻擊本來就不對,徐可說鄭立場偏頗,但不可以罵人啥黑新商品,難道林先生認為這樣的批評是對的方式嗎? 我認為這點應該批判 但這邊有批判?
你可以接受徐的說法\"是他自己對號入座\",但明眼人都是這是指名道姓的批評,況且徐對ㄧ件未經證實的事情作批判時,請問這點不用受公評嗎?(未經證實是指主持ㄧ事)

今天如果角色互換,鄭像江霞ㄧ般辱罵不同立場的人,我想應該要接受法律和輿論的譴責,您文中提到江霞當初發言的不智和不對,卻不見你針對徐的發言做任何的批判,是否已是雙重標準。

另外 任何事件不是各打五十大板就是公允,您說您不想淌這渾水所以各打五十大板,我認為這是鄉愿,也是矛盾呀!!
回應於2008-04-24 01:09
蝦米郎
林英 提到:
金恩 提到:
鄭弘儀曾經在節目中,多次做專題,談論 台灣的建設,日本人多麼...(恕刪)


日本曾經侵華,所以一講日本好,就犯了很多人的大忌。
台灣當然是被殖民,但當時建設較中國來的好也是事實,講中國差就又是心態可議,罪不可赦。
就像現在台灣民主自由較中國來的進步,為什麼非得倒退個幾十年,去接受一個較差的政權統治。台灣自己一國,不論是藍是綠,自己選出來的總統,就建設不好台灣嗎?

講過去就是為了對比現在嘛!被一個較落後的政權統治會比較幸福嗎,為什麼台灣就不能走自己的路。
這樣講就是偏執?我看只是不小心觸動到你那個敏感的神經而已。
回應於2008-04-24 03:26
李大砲
大話新聞的崛起是因為 百分之70以上的媒體都統屬泛藍色彩, 讓原本就不平衡的媒體上 讓綠營者有抒發空間的機會, 每個人政治立場不同, 選定的節目當然也不同, 你老婆看大話新聞氣得牙癢癢, 相對的, 有更多人看2100 氣到要吐血, 所以你的文章其實很無聊, 因為不是泛藍節目才有市場, 我建議你老婆去看些成人節目 , 也許半夜對你還比較有幫助之類的....哈
回應於2008-04-24 10:52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如果您認為他們在「討論」開放承認中國學歷,算是「討論政策」的話,那我無言。

其次,您說「TVBS那對夫婦」當是指雙李,李濤的二一○○也是另一種商業操作,但他比鄭高明之處是他永遠站在批評這一面,既可博取美名,又可炒高收視率,何樂不為?至於其妻的,則是娛樂性節目,不在討論之列。

您第三個問題,我沒有提過,如難答覆。謝謝。


林先生的雙重標準真是可怕。

TVBS的夫妻檔,李登輝他們罵,因為新聞監督天職;陳水扁執政他們也罵,因為新聞監督天職。現在馬英九當選,他們罵國民黨內的本土派不配合馬英九是在扯馬英九後腿。

這明擺著是搞族群政治。在林先生眼中居然變成「高明的批評」和「娛樂節目」。

咦!之前不是說人家大話主持人是藝人嗎?怎麼不敢大大方方說李太太也是藝人?!
回應於2008-04-24 12:07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問題是,他卻導向說,當時的中國是如何落後,然後拿出某些書的圖片說,看那時的台灣,已如何進步,並以各種數據相比,都是中國差台灣甚遠,然後再下結論說,那樣差的國民素質如何來領導素質很高的台灣,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二二八事件的原因等等。

記得有次好像請了中研院研究員林明德,那時他提起說,雖是如此,也不要忘了日治時期,台人與日人的待遇是不同的,如台人不能上小學,只能上公學,台人在政治上幹的官吏最多僅到哪個階層,人數甚少等。鄭遇到此即偶爾附和一下,然後就略過。足可見其心態。

如果真要相比,中國曾經受過殖民或所謂租界地的各個地區,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他日我有空再寫。



奇怪了!TVBS李太太主持的節目言論何等偏頗?林先生一句「娛樂節目」就輕輕鬆鬆地幫他們脫罪。同台李先生的節目明明是族群政治,林先生視而不見。

大話的台灣史料節目裡,多次提到他們不是要幫日本人美化,而是要挑戰「台灣是國民黨遷台後大力建設的成果」這樣的神話。更重要的是,人家也沒否認國民黨來台後真正的建設啊!

我看就是你們這種骨子裡深藍表面假裝中立的,看到人家探究真相就頭皮發麻,才會有這些奇言怪論。
回應於2008-04-24 12:13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您第三個問題,我沒有提過,如難答覆。謝謝。


第三個問題指稱的是你們民生報,或者說統派媒體的心態啦!選完不過幾個星期,其實我到Yam來看新聞很少理會你們民生報的啦!問題是Yam首頁一點選有趣的標題,就看到你們報兩篇實在鬼扯的文章,忍不住下場講話。

好笑的是,明明你們媒體和從業員都是深藍心態,還要假裝中立客觀。

你自己看看,從昨天到今天有幾天回應是站在你那邊?或者說,你的文章讓多少人忍不住跳出來說話?

又,或者說,你們還不明白,你們報紙銷售份量,就是你們自己造出來的果嗎?今天馬英九是選贏了,你們可以不顧道理大聲說話。哪天要是馬英九下台藍教選輸,你們就等著接受如金恩那樣的批評︰嗨接受民進黨表揚。
回應於2008-04-24 12:23
nono
其實李濤、李豔秋、陳文茜、劉寶傑、和鄭弘儀大家都是一個半斤一個八兩,何必因為少數立場不合就不喜歡人家呢。
回應於2008-04-24 12:48
艾迪
建議作者改天寫一篇文 批判一下李濤跟李艷秋
這樣子我才認為你是中肯? 要不然也只是假中立而已
回應於2008-04-24 12:51
ANDY
狗屁不通
回應於2008-04-24 18:34
林英
道德 提到:
我認為針對不同立場的人做人身攻擊本來就不對,徐可說鄭立場偏頗,但不可以罵人啥黑新商品,難道林先生認為...(恕刪)


謝謝道德兄的指正,徐乃麟的反應原本是不值一哂,卻不料鄭會如此大動作提告,才使讓媒體有居中炒作空間。鄭說,他可以容忍別人批評他國語不標準、長得很醜,卻不能容忍別人說他是「活的黑心產品」。這三者其實都是人身攻擊。

如果您知道這件新聞的發展,當知徐的批評,是因為鄭接受自家電視台採訪說,如果馬營請他主持,他一定會,並且一毛錢都不拿,由此而起。並非未經證實。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針對誰是誰非,而是吳國棟說,政論性節目主持人與綜藝節目主持人是不同等級,我是對此有感而發的。
回應於2008-04-24 18:38
小四
作者的中立立場是假的, 怎麼批評李氏夫婦呢?
回應於2008-04-24 18:45
林英
蝦米郎 提到:
林英 提到:

金恩 提到:
鄭弘儀曾經在節...(恕刪)


謝謝蝦米郎兄指教,我回應文說得很清楚。至於您其他過度的解讀,我不知如何回應。
回應於2008-04-24 18:47
林英
詩興大發 提到:
林英 提到:

如果您認為他們在「討論」開放承...(恕刪)


詩興大發兄如果您有長期看,2100對當年宋楚瑜興票案批評之烈,就知道他們不僅罵李、陳兩位台灣人總統而已。我說過,李濤高明之處雖站在執政者、有權者的對立面,但我也不認同他們只關心收視率、卻不關切社會弱勢議題的立場。鄭是藝人,李濤當然也是,諸多名嘴更是。至於李太太的夜總會,看名稱當然是娛樂節目,怎能當真。

族群炒作對誰有利,您當知道,此自不待言。是哪一個節目大談「咱台灣人,伊中國人」。

大話探討日治時期台灣的建設,我也說過是不錯的,但如果能花同樣的時間,談談諸如務霧社事件等台人抗日種種事跡,豈不更好。

詩興大發兄第三個指教,說民生報種種,因皆屬敗戰之軍,我虛心受教。至於我寫文章,心中自有一把尺,只問是非,不問立場。諸君如何看,也自有接受批評的雅量。謝謝詩興大發兄一再光臨。
回應於2008-04-24 19:59
馬上酒
我覺得您的說法非常有道理,除了徐奶鱗跟鄭紅儀一樣爛,張小雁與江暇一樣表,馬英酒和陳水貶一樣貪。
回應於2008-04-24 20:09
cc
藝人 提到:
徐先生老愛在媒體公開挺馬批評政府,在節目中屢屢對於 不和他同一邊的藝人或來賓予以臉色

囂張跋扈的...(恕刪)


沒錯! 政論主持人評論政治 綜藝藝人娛樂觀眾 徐先生搞錯自己的角色了 政論節目有藍綠 綜藝節目不應該有藍綠 觀眾愈多的藝人 愈不應該表態自己的立場 因為喜歡他的觀眾是不分藍綠的 張菲這點就很明智 而白冰冰也是個不好的示範 現在連廢不廢除死刑她都要干涉 藝人的一票真是大啊
若說鄭弘儀是黑心商品 徐先生那些靠女藝人露乳溝的節目也高明不到哪裡去
回應於2008-04-24 20:47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詩興大發 提到:
林英 提到:



你越回答,越能證明你的雙重標準。

T台節目縱使批評過宋楚瑜,這樣就不能算操弄族群嗎?那麼大話新聞也常常批扁,你怎會抓住他們「咱台灣人,他們中國人」這句話加以扭曲?

大話的來賓很多都是所謂的「外省人」,他們在節目中也常提到「只要認同台灣,贊同台灣作為祖國的人就是台灣人」這樣的觀點。在您口中,只要說「咱台灣人」就是「操弄族群」,剛好證明您心中的那道血緣的高牆還沒拆除。剛好如此而已。

話再說回來,大話這樣長期批扁的,你可以說成操弄族群;T台夫婦長期批李登輝批陳水扁就是不批馬,這樣,被您以「興票案期間批宋」(興票案前後有沒有二十天?)來美化他們。你們聯合報系真不愧為統媒之首。

說到立場,你們這就是立場。要論是非,對不起,我認為你這篇文章就剛好顯現出你只顧立場不論是非。
回應於2008-04-25 00:01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詩興大發 提到:
林英 提到:



另外,對於探討日治時期如何如何,你不是說問題在於「導向」嗎?

人家就是要提出過去我們在歷史課本學習不到的東西啊!那歷史課本老早鼓吹過好多次的,人家不強調,這樣不行喔?你這樣叫做「不論立場」?

你不是跟金恩讀者說問題在怎樣怎樣上面?那人家就已經講過,而且是在節目中多次講過,不是要大家緬懷殖民統治,而且人家也一再強調,不是要去感懷日人如何好如何好。可偏偏林先生您大文還是認為人家有問題,還一副被污辱為活的黑心商品這樣明顯構成公然侮辱罪的行為,是大話主持人自找的。

我其實蠻想建議網上諸位朋友,將這段討論包括您的回應,傳送給大話,看看他們會不會有下一步行動。
回應於2008-04-25 00:13
詩興大發
林先生同時在回應文裡面提到,似乎認為T台夫婦是外省族群,炒作族群不會對他們有利,所以他們不會炒作族群。相反地,大話節目中常常提到的「咱台灣人,伊中國人」,好像成了林先生心中炒作族群的一方。

林先生的這種反應,剛好就驗證了你們心中充滿族群政治的事實。

大話的「台灣、中國」指稱的並非「族群」這樣的分辨基準,而是「國家認同」這樣的基準。這樣不對嗎?不對的話,小蔣為何要說「我也是台灣人」呢?

相反地,T台只要是族群上的台灣總統他們都批,就是不批族群上的外省總統。民選的也一樣,批!民選的總統,比不上非民選的獨裁者!!這麼準?你說奇怪不奇怪?

更奇怪的,這樣長期控訴他人搞族群,自己一直在打擊族群上的異己,培植族群上的自己人的電台,只在一個明顯的弊案發生之際,短短地打了同為族群一邊的候選人二十來天,咦,林先生就認為他們不會操弄族群議題啦!

好笑了,真的。
林英 提到:
詩興大發 提到:
林英 提到:

回應於2008-04-25 00:26
very good
真希望全國台灣人民都能來看這篇報導,以及所有的回應,

尤其是" 詩興大發"的回應

真的是:寫出了事實,也道出許多人的心聲! 真棒.
回應於2008-04-25 10:21
林英
回詩興大發兄:

從我兄之說法,應可推論為大話的長期觀眾,那一定知道鄭某人主持節目,偶爾罵陳水扁,那是小罵幫大忙,藉此以表公正,甚或談日治時期的建設時,說並非美化云云,亦當知其這些話語,僅是帶過而已。

那我再說,去年應是八月中吧,也是在周末周日的預錄節目談二二八或白色恐怖,他們以喬治柯爾的「被出賣的台灣」為教科書,大談特談,這本在民國七十年代就已被盜印,解嚴後由前衛出版的書,作者的背景表面是美國駐台副領事,知情者亦知其實為美國中央情報局的
臥底,其從美國人的觀點寫之,當然不客觀。除了台獨人士奉為圭臬外,一般學界已不太當做一回事。如果真要談二二八,其原因錯綜複雜,當然應廣邀各個不同觀點的學者專家,那些固定的來賓僅是新聞工作者罷了,拿著一本片面觀點的書當聖經來談,痛罵國民黨當年的腐敗與無能,這樣又能如何呢,僅是如阿Q般自爽罷了,終究難窺全貌。

至於族群的炒作,這非我的看法而已。民進黨兩次大選敗選後,為何很多黨員才公開指稱兩個支持綠的談話性節目為罪魁禍首,已明顯認為這些節目的偏執立場了,無助於民進黨在選戰中獲勝,就如同我在文章中提到,大話在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時,介入了選戰,淪為謝長廷的工具,雖然勝得了一時,最後又如何呢,連民進黨二十多年奮鬥出來的老本,都為之蕩然無存。孰令致之。

我不喜歡現今談話性節目都淪於口水,所以也無意為誰背書,我批評鄭的大話,並不表示就喜歡李濤,我說過二一○○較高明之處,都站在執政者或強權的對立面,不僅對宋楚瑜,當年連戰的五百元便當、或借給伍澤元二六三八萬元時,修理最厲的仍是二一○○。即或如此仍都是口水,除了有助於他們收視率外,無補於國計民生。

也因此,對於詩興大發兄的大發意興,在謝謝指教之餘,就不再奉陪了。
回應於2008-04-25 20:04
不可思議
開板的作者立場非常鮮明,我看過2100也看過大話新聞,看過的人都知道大話主持人都會將所有政治人物在過去所發表過的言論拿到現今時空來討論,檢視政治人物是否曾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顯然的有看過大話都知道線在這社會不會在有人相信自由心证的言論或根據沒有根據的說法而認同我想大話做到這樣應該給予正面而版主似乎不對內容探討完全根據主持"人"來批判我想有顯失去公平如果大話主持人再某一年某一天說錯了那一段話可以大家一起公評討論,但然而我們並沒看到此篇文章有提出任何有關大話主持人所犯的錯誤~~~之前2100的烏龍新聞報料和T台的瀝青鴨也沒看到版主有任何批判我享有了立場很難做到公平ㄅ!~~~~希望提出的是對事的批判如沒有任何事証別再讓自己的顏色來批判對方這樣會顯得自己的風度有一點點的不夠,希望不要再用這樣的文章來傷害對方了~~~~拜託敗多
回應於2008-04-26 20:20
林英
不可思議 提到:
開板的作者立場非常鮮明,我看過2100也看過大話新聞,看過的人都知道大話主持人都會將所有政治人物在過...(恕刪)


謝謝不可思議君的指教,請看我的文章及回文,謝謝。
回應於2008-04-26 23:28
不懂
林英 提到:
回詩興大發兄:

從我兄之說法,應可推論為大話的長期觀眾,那一定知道鄭某人主持節目,偶爾罵陳水扁,...(恕刪)


民進黨是執政者,2100該批...國民黨在立院佔大多數,不算強權,2100不該批...馬英久在台北市長任內佔最多中央分配款,還有未上繳的健保款,對台北市卻沒什麼建設(除了建成圓環,龍山寺地下街,貓纜...外),因為不是民進黨籍,不算執政者,所以2100更不該批,林君啊...是不是這個意思,是不是這個意思....是這個意思!

看過林君的介紹,也看過幾篇林君有關藝文界的文章,實在不懂為林君要來淌政治評論這個渾水~~
回應於2008-04-27 00:02
observer
中國人喜歡用媚日的角度去看待台灣人的過去,這是很不公平的。國民黨多年的教育讓多數台灣人忽略了日本時代的過去,把這段歷史當作是恥辱一樣的對待。了解日本時代的過去,才可以了解整體台灣的歷史與發展。沒有人希望日本繼續殖民台灣,誰願意當次等人呢?但是,國民黨當初難道就不是抱著殖民的心態把台灣文化當作次等文化?台語等於沒水準?台灣在日本時代,有很多好的發展,遠比中國很多地方進步也是個事實,這為何不能說?鄭的那一段節目只是在還原真實,他也一再地說他不是贊成日本殖民,他是要讓大家了解有很多建設其實是日本人留下而不是國民黨的建設。如果這也是偏頗,這也是媚日,那我只能說中國民族主義的洗腦在台灣成功。
回應於2008-04-27 01:52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回詩興大發兄:

從我兄之說法,應可推論為大話的長期觀眾,那一定知道鄭某人主持節目,偶爾罵陳水扁,那...(恕刪)



哇!幾天不見,又有新的回應。看樣子林先生這篇文章真是很多人有意見。

先回應一個問題。George Kerr的真實身分、他提出的史觀、他的論述是不是能夠解釋當時台灣在歷史洪流中的變化,這個的確可以在學術上多加檢證。與我們討論相關的是,難道這樣的「一家之言」被談話節目拿來討論,好,就說奉為圭臬地檢證過去台灣的歷史,這樣錯了嗎?

請記得,大話在討論台灣史的同時,並未禁止你去參考其他如教科書的說法。他們的目的,講得很清楚,就是要告訴觀眾,歷史的另外一套解讀法。

倒是從林先生對George Kerr論說的批評「除了台獨人士奉為圭臬外,一般學界已不太當做一回事」,讓我們見到何謂高高在上的統治階級心態。

一個美國人寫的不客觀,非得大中華中心主義的人寫的才客觀?我實在不清楚這是哪門子邏輯。
回應於2008-04-27 17:37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回詩興大發兄:

從我兄之說法,應可推論為大話的長期觀眾,那一定知道鄭某人主持節目,偶爾罵陳水扁,那...(恕刪)


其次,林先生提到大話只是「偶而」罵罵阿扁,是「小罵」而幫大忙。

第一、什麼叫做「小罵幫大忙」,什麼不是小罵幫大忙?非得要認同紅衣暴民,捨正常程序用「衝進總統府」推翻一個法律上違法性能不能成立都很值得商榷的總統才叫「真罵」嗎?

第二、大話從2004年底開始就修理陳總統直到2006秋天,尤其是2006春到秋密集檢討,其間整整快兩年。請問林先生這個如果叫做「小罵幫大忙」,那麼您認為比較高明的TVBS夫婦有沒有「小罵」過兩位蔣總統和即將上任的馬先生呢?

和您談論這些問題真是好玩。您越說,越顯得您心中那道被血緣和立場築起的高牆是多麼巍然不倒!厲害!
回應於2008-04-27 17:45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回詩興大發兄:

從我兄之說法,應可推論為大話的長期觀眾,那一定知道鄭某人主持節目,偶爾罵陳水扁,那...(恕刪)


至於民進黨這次敗選的理由,林先生把他推給大話,這也很有意思。

敗選「熟令致之」?這句話常常從統媒檢討民進黨的文章裡面見到。我比較好奇的是,統媒或統媒的從業人員,在他們身為過去八年媒體作戰單位的一員,是不是曾經意識到自己的工作的終極關懷指向?自己在過去的八年或未來的歲月,到底為保守勢力的復歸(還是復辟?)做出多少「貢獻」。

就以貴報系的晚報報導,即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政治人物在中國搭乘富商的專機來回,在相關報導裡,充滿了官民一體共拼經濟的光明景象。林先生有沒有想過,這如果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貴報系,或者林先生本人,會不會用「官商勾結」之類的觀點去批評呢?在貴報系的報導裡,Clinton派空軍一號去加州接女兒和她男友到白宮共度假期是一件浪漫的事;阿扁與負責提親的媒人搭乘總統專機到台中就是公私不分。

當這個國家有近乎一半的人民本來就是站在保守的那一面,當這個國家天天在媒體的意見傳播上充滿了加油添醋或者明顯不公的論述,新興而毫無執政經驗的民主勢力能夠在這樣的環境執政兩屆,我還覺得比起其他新興民主國家執政一屆就下台,台灣要來得強多了。
回應於2008-04-27 17:59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回詩興大發兄:

從我兄之說法,應可推論為大話的長期觀眾,那一定知道鄭某人主持節目,偶爾罵陳水扁,那...(恕刪)


講到族群炒作。

在族群炒作方面,我已經說過,所謂的「台灣人/中國人」的分野,在民進黨這邊(或至少大話這樣的節目)指涉的是國家認同而非血緣籍貫。林先生一再指控大話(還是民進黨)炒作族群,顯然沒見到馬英九大談他也是台灣人那一面。如果民進黨(或大話)宣揚台灣/中國之別是炒作族群,那麼為何林先生不提蔣經國或馬英九稱他們「也是台灣人」呢?

林先生對於炒作族群議題的這些類似批評,剛好顯現出林先生獨厚某些族群的濃厚族群意識。不是嗎?

說穿了,在台灣最會搞族群政治的,不是綠營而是國民黨。從早期中央五院官員,甚至包括大法官員額分配,都充滿了濃厚的省籍分配分化技術;到現在馬英九當選,為了內閣人事的分配,不也赤裸裸顯現出藍教政治人物之間族群的利益衝突?
回應於2008-04-27 18:10
詩興大發
林英 提到:
回詩興大發兄:

從我兄之說法,應可推論為大話的長期觀眾,那一定知道鄭某人主持節目,偶爾罵陳水扁,那...(恕刪)


最後,講到媒體的客觀性。

連戰五百元便當時期,我還是2100的固定觀眾。當時2100的確有所批評。伍澤元先生的支票事件,也有所批評。林先生說得都沒錯。

但林先生恐怕忘了,2100在製作這些節目的同時,是不是對當時的宋省長宋主席放在一旁輕輕放過?

況且,2100當時對李登輝、連戰連線的批評,那些力道,比起之後對於興票案的批評,其力道不可等量齊觀。

這些事實,剛好印證了我的觀察,對於「血緣上的」台灣人總統,2100是不假辭色的。對於「血緣上的」「外省籍」總統,或總統當選人,2100總是手下留情。

這個,剛好就是不中立不客觀,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最佳佐證。
回應於2008-04-27 18:18
小狗
『何謂民主主義呢?就是複數的政黨、複數的報紙、複數的宗教、複數的價值觀‧‧‧』

懂嗎?99.99%人不懂!
回應於2008-05-17 15:50
科科
林英 提到:
不可思議 提到:
開板的作者立場非常鮮明,我看過2100也看過大話新聞,看...(恕刪)


可見開欄的這位根本沒看過幾集的大話
只會人云亦云抓住某點刻意放大醜化
好公正哪
開欄的比鄭姓主持人高明在哪裡?
能賜教嗎
回應於2008-05-29 22:04
英九小兒
這篇文章看來也只是耍嘴皮子做秀的泛藍之徒的黑心貨吧
回應於2008-06-20 00:11
黑白說~
可憐的飯藍,來到台灣卻忘了,當時在中國多麼的不得人心~~~~
你們壓榨了台灣人的善艮~~~~~~~~~~~
回應於2008-06-22 01:26
路人
為什麼要分藍綠.陳水扁越作越濫.綠的官也忘了使命.跟以前比濫.我唾棄.
藍的.從在大陸就濫.濫到台灣來.到現在還是濫.又忘了八年前的教訓.
以上指的是大部分.好的也有.只是少到幾乎讓人忘了有........
例如.小蔣.孫運詮.陳定南........
只要不對的就是不對.以前罵綠的.現在藍的還是依樣.有過之而無不及.......
為什麼還要有這麼多說辭呢.
我現在的感覺是九屎一生.............
痛的永遠是我們這些百姓.
回應於2008-07-15 21:24
路人甲
我每次看到那些既得利益者,每天都大言不慚的說著一些違心論!

我真的覺得台灣越來越糟糕!這些媒體到底再想什麼阿?只為了錢嗎?

我個人覺得真的需要將所有的政論節目全部都關掉!

還給台灣一個沒有政治污染的環境吧!!
回應於2008-07-23 12:10
阿柏
好片面的文章 讓我很懷疑作者確定是看過多位名嘴的表達方式嗎?
這篇文章 根本不想推薦!
有可以反推薦的按鈕嗎?
回應於2008-08-08 11:56
KK BOX
徐無腦跟鄭愛台是無法比的~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事到如今 真相已經很清楚了

之前在批評日本什麼的 那是在敘述歷史
沒有認真看的就不要亂批評
回應於2008-09-10 00:32
中國黑心...
林先生早已偏頗,當2004(TVBS、中天、年代...)合演的連戲劇(阿扁是惡魔)演到現在,還會認為李氏夫妻還不錯?,而且還自認為本身很中立?,很多人說選票會證明一切,我說選票只證明希特勒講的一句話,謊話說1千次就是真的,100萬次就是真理,說明人民是愚蠢的。其實,我希望不愛台灣的人,請離開,不要在騙愚蠢的台灣人了,因為,統一之後台灣可能成為軍事基地、賭博島...,所有人民生活倒退,所有建設都停止,還有一群人會組成反抗軍,到最後所有愛中華民族的人們都會離開,到中國居住,與其這樣,不如趁早離開去中國發展才有先機。(其實,台灣的高科技搬到中國去後,我真的不知台灣有什麼優勢?就像有人問我,亞太營運中心為什麼不設在上海而要設在台北?)住在台灣的人們阿,為什麼你們聽到龍的傳人會熱血沸騰,聽到我就是愛台灣,感覺是一句笑話(全民悶鍋)?台灣人,你哪時候才會醒?蓋棺材哪一刻嗎?
回應於2008-10-27 02:33
唉,台灣人死好
我想你沒有在看大話新聞,你知道大話新聞最常討論的是政策對人民的影響嗎?而不是挺扁,你知道徐乃麟當初是去參加紅衫軍,在台上批鬥陳水扁嗎? 你說他是藝人,但是他開始表明立場,甚至去參加了這樣的活 動,而且也批評了鄭弘儀,你看徐的立場,就知道他在批誰了,觀你的全文都是在罵鄭,怎沒看你罵新聞夜總會,2100,文欠小妹大等,挺藍就去挺,不要假中立,你要罵就用力的罵,不要透過徐主持人來罵,大話的節目中都會提証據,如美國的新聞,報紙等來討論,不像其他的節目就是謾罵,帶點理性去看看鄭的節目吧。不然你還是每天看李氏夫婦的節目好了。
回應於2008-11-22 13:48
盲者不言
像筆者這樣打著中立的口號說著偏頗話語的人,
實在多不勝數。

唉,不值一晒。
回應於2008-12-22 11:27
無名
非常同意樓上大大的說法! 筆者明明是偏藍的吧,自以為中立,切!
回應於2009-01-11 23:21
SDSD
藍丁丁假中立
回應於2009-01-13 17:04
DDT
我看妳也是與她們一般。
自認高明嗎?狗臭屁!

政論性節目多得很,、、、、、、、、

藍綠執政?是台灣人的無知吧!
回應於2009-01-22 08:20
tonylee
鄭訌疑真的是活的黑心商品 沒錯 千真萬確
披著羊皮的惡狼 也就是披著媒體外衣 挑撥離間散撥惡言 謬論之實
回應於2009-02-26 10:32
最看不起不認錯,還要賴皮輸一半
tonylee 提到:
鄭訌疑真的是活的黑心商品 沒錯 千真萬確
披著羊皮的惡狼 也就是披著媒體外衣 挑撥離間散撥惡...(恕刪)


敢嗆就不要閃躲,寫正確點不要用諧音,怕被告是吧!怕就別亂瞎說...
回應於2009-02-26 13:07
李濤才是垃圾, 看李濤的2100, 不是傻子就是瘋子
李濤才是垃圾, 看李濤的2100, 不是傻子就是瘋子
回應於2009-04-03 17:07
藍蟲對台灣只有寄生和仇視
藍蟲對台灣只有寄生和仇視
回應於2009-04-03 17:11
Blackmold
你雖說「沒興趣淌這趟混水,其中曲直讀者自有判斷。」

但你的文章已經清楚的表明,你是偏向另一邊的

另外你所放的照片,是鄭另一個節目

該節目的性質跟大話新聞

有所不同

你拿來充數,並不適當

中國的好與壞

日本的好與壞

不同角度去看

自然可以做出你想要的效果

不過,重要的應該是台灣自己本身的提升

台灣融合了不同時代背景的人

從大陸過來,經歷戰火

在台灣,經歷日本的殖民時代

要兩群有不同經歷的人

互相認同對方的看法

原本就是很難的事

隨著時間,新台灣人終將會出現的
回應於2009-04-13 13:28
水餃達人
英喆哥哥:

 加油。
回應於2009-04-18 00:23
 
運動瘋
娛樂迷
生活精
健康通
文化村
休閒家
酷搜站
忘年圓舞曲(112)
馬英九(58)
陳水扁(26)
時評(37)
媒體(15)
北京奧運(44)
小故事(408)
兩性(11)
奧運(260)
陳幸妤(10)
兩岸(41)
劉兆玄(11)
消費券(26)
北京(53)
周美青(16)
王建民(90)
陸客(9)
海角七號(21)
景氣(8)
家庭(32)
棒球(836)
旅遊(143)
人物(282)
排球(201)
民進黨(4)
健保(6)
陳冠希(13)
電影(890)
網球(333)
英文教室(3)
小故事
日本女排美眉栗原惠現蹤鐵砧山
墨鏡殺手 酷!從兄女友姓 Q
孕婦打排球!紐西蘭有夠「奇異
姜朱希永生難忘的「一口飯」
謹守四不一沒有 拒當白目寶寶
八千萬「鑽石花球」有台灣人創
台灣「人」最震撼陸客
莊國榮vs.范跑跑:兩岸師道
預言四川地震?水命紅顏現形!
豬不肥,肥到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