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燈會 走春 賞櫻

100場家樂福兒童新樂園 四月起溫馨啟動 弱勢孩子賣場歡度兒童節 遊戲中學習生命教育助人價值

工商消息/ 2012.04.03 00:00
兒童節禮物可以不只是吃、喝、玩、樂;大賣場也不只有提供採購民生用品的地方!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金會與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要送給孩子一個特別的兒童節禮物,從四月份開始,全臺家樂福舉辦將100場「家樂福兒童新樂園」活動,邀請109家幼稚園及托兒所,共計3000名小朋友至賣場進行生命教育體驗活動。 全臺灣唯一量販店舉辦的校外教學課程,本今年已邁入第八年,累計共有1萬7000多名兒童、600間幼稚園及托兒所參與,廣受園所的好評。本活動讓孩子在輕鬆的氣氛中學會體諒他人、幫助他人的美好品格。尤其現今少子化的世代,許多孩子備受長輩寵愛,卻缺乏同理關愛他人的能力,人際能力的建立是當今孩子相當重要的生命課題。 今年特別邀請了12所偏鄉及經濟弱勢學童參加活動,皆由家樂福派專車接送孩子到賣場,並於活動後招待小朋友享用午餐,希望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留下深刻美好的記憶。也藉著這難得的機會,陪伴這些孩子度過溫暖且有意義的兒童節。 屏東縣受邀參加活動的竹林國小附幼的學童,都是八八風災受災戶。邱雪霞老師表示:「偏鄉的孩子資源不足,許多孩子都是第一次逛賣場、聽生命教育課,真的很高興能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帶孩子們參加。」 參加首場活動的新北市建安國小附幼3 0位小朋友。有半數來自經濟弱勢的家庭,這些孩子父母平時忙於生計,少有機會帶孩子到大賣場,更沒有接觸過生命教育。這樣的體驗教學使小朋友覺得既新鮮,又開心。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陳進隆表示:「生命教育透過賣場推廣,不但能將生命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在自然的情境中學習,還能增加課程的趣味性與活潑性,讓孩子體會,感受到愛、付出,與關懷的重要性。而今年的活動主題「我愛做家事」,讓學齡前的兒童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學習生命教育「人與人」關係中同理、助人的精神。藉著幫媽媽做家事,體會媽媽的辛苦,進而學習尊重別人,並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柏毅表示:「家樂福對持續關懷臺灣下一代的孩子,希望讓每個孩子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很高興這個活動受到非常多師長的支持與肯定,每年一開放報名,幾乎馬上額滿;來參加「家樂福兒童新樂園」的學童不僅可免費在家樂福聽故事、玩遊戲,學習成為家庭中的小幫手,還可以把快樂學習包、兒童繪本、12色彩色鉛筆、立體卡片等限量禮物帶回家。」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